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庆大学助理研究员韩青叶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2:23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5月11日,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助理研究员韩青叶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博士选题与研究设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朱煜明教授主持,学院各年级研究生和博士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会中,韩青叶根据自身经历,总结博士选题与研究设计方面的经验,从博士选题原则与技巧、小论文与大论文的关系、开题报告如何准备、毕业论文的撰写、研究的可持续性、学科归属问题等六个方面深入分析,为在读研究生提供选题与设计方面的借鉴。

4A400

首先,韩青叶提出博士论文的选题要结合自身兴趣和未来团队的新方向进行选择。同时需要多读期刊论文,了解当前的学科前沿,选择适宜自身发展的方向进行研究。在讲解过程中,韩青叶也分享了自己自攻读博士研究生以来的心路历程,并鼓励同学们在科研工作中要保持平常心,要坚持自己的方向。

491B1

最后,韩青叶针对研究的可持续性及学科归属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她强调未来的研究方向往往都是从之前的积累中得到的,建议同学们在选题时应注意研究的可持续性,同时也要从细分学科方向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路径。

4FB4E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韩青叶与师生分享了自己的求学与就业经历,强调要具有前瞻意识,在博士期间就要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至此本次学术报告会圆满结束。

报告人简介:韩青叶,本硕博均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期间到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联合培养两年,获校级优秀博士论文。2019年06月博士毕业后,就职于重庆大学建筑学部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主要研究方向为决策理论与方法,土地资源管理,城市更新,群智物流等。目前已发表SSCI, SCI, CCFA类会议等论文十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三项。

(撰稿/周清卿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