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肯迪大学沈伟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2:04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1年5月11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邵婧副教授邀请澳大利亚墨尔本肯迪大学(Deakin University)协理副校长沈伟教授到访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并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报告厅为我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主题为中欧投资协定与未来走向研究的讲座。

沈伟教授从Erasmus带来的欧洲应该团结一致理念,引出欧盟的成立,并且讲述了欧洲货币的变化的过程。用欧洲的中国元素引出中国与欧盟的交流,分别详细阐述了欧盟与中国关系的四个阶段(1500年-1800年、1800年-1900年、1949年-1989年、1986年-2006年)。在每一个阶段沈伟教授详细讲述了中欧间的文化、经济、学术等方面的交流过程,对中国对欧盟所扮演的四个伙伴进行了解读(合作伙伴、谈判伙伴、经济竞争、体制竞争)。接着就中欧关系发展历史与中欧领导人共同宣布如期完成的中欧投资协定谈判(Comprehensive Agreement on the investment-CAI)展开了讨论,引出了后碳时代、数字化时代中欧合作空间等新问题。

3CE3E

沈伟教授在讲座的结束阶段对参会人员所提出的有关孔子学堂、中欧办学、对外贸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详细的解答,并对中欧安全性与地缘政治等自己领域研究方向进行描述。

37979

此次讲座报告浅入深出,使与会师生受益匪浅。沈伟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了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通过此次讲座,参会师生进一步了解到了欧盟的历史与不同时期中欧关系的变化进程,在了解相关知识的同时也为今后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

主讲人简介:

沈伟,澳大利亚墨尔本迪肯大学协理副校长负责大学国际交流,同时拥有欧盟授予并赞助的让·莫内中欧关系讲席教授。在此之前沈伟教授工作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英方)院长与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法国昂热高等学院(ESSCA)副校长。沈伟教授是中欧商校联盟(ACE)联合创办人与联席主席、比利时布鲁塞尔欧洲-亚洲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中欧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全区化智库(CCG)特邀高级研究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云山讲座教授与法国昂热高等商学院欧亚研究院特聘科研教授。沈伟教授是澳大利亚南天大学校董会委员、中国北京交通大学经管学院、法国克莱蒙商学院和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成员、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德国拜罗伊特大学与西北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欧洲管理发展基金认证专家,并担任《亚欧关系》SSCI期刊主编、英国洛特里奇出版社《欧盟的全球关系》丛书总编、Journal of Chinese Entrepreneurship《中国企业家学报》。

(撰稿/袁书明,审核/邵婧 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