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永贵教授报告会圆满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11:58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1年5月9日上午,管理学院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博士生导师王永贵教授作了题为“工商管理研究的选题与设计”的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车阿大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师生约70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王教授从一张图说起,告诉大家:“许多人说做研究需要悟性,那什么是悟性?”在王老师看来,“悟性就是敏锐的洞察力,做科研敏锐的洞察力永远是NO.1!”

接下来,王永贵教授从工商管理研究选题的五个标准入题,强调选题的“差异性、重要性、科学性、趣味性、关联性”。具体而言,好的选题来源于“立足实践难题”、“追求理论贡献”、“避免常识问题”和“设计模型张力”四个方面,在选题时旨在解决现实管理问题。

87D27

最后,王教授从“彰显研究贡献”、“避免常识假设”、“体现模型张力”、“融入理论基础”、“简洁明了”五个方面详细地分析了研究过程中如何形成好的研究框架,强调调节变量运用的重要性,鼓励研究者要培养敏锐的洞察力,要反复思考、反复演练,提倡科学研究要立足于管理实践,并指导实践。

王永贵教授卓越的学识、深刻独到的见解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人简介:

王永贵,教育部工商管理教指委委员、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北京市教学名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富布莱特访问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部学科评议组专家,2014-2020高被引中国学者,《管理世界》编委,获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省部级及以上科研与教学成果奖近20项,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Marketing、Journal of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Management、Journal of Product InnovationManagement以及《管理世界》和《管理科学学报》等国内外顶级期刊上,翻译出版(含合著)菲利普·科特勒、切斯特·巴纳德、C.K.普拉哈拉德、彼得·德鲁克等经典名作多部,主讲《服务的力量》国家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服务营销》精品慕课1门。

(撰稿/刘鹏 审核/常玉 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