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行动】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报告会(第二讲)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20:44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5月13日晚,管理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第二讲),特邀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赵耀宏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授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延安十三年》主题党课。学院全体党员师生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513111917.png

在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代表学院对赵耀宏教授首先表示感谢和欢迎,同时她简要介绍了赵耀宏教授的基本情况。专题辅导报告中,赵老师围绕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解:推进一项伟大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树起一面伟大旗帜(毛泽东思想)、形成一个成熟的领导集体(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实施了一项伟大工程(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培育形成一种伟大精神(延安精神)。他透彻分析了延安精神的灵魂、精髓和本质特征,并通过分析延安精神的内在意义对比出国民党军队失败的原因。深刻阐述了延安作为革命圣地,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举足轻重的地位,以及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十三年期间所创造的光辉伟业及创造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最后赵老师还与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了党中央在延安积累的六个方面的基本经验和启示。

樊琳在总结中讲到,赵老师的讲解史料详实,讲授生动,感染力强,使大家了解中国共产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挫折到胜利的历程,系统地认识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间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宝贵经验,他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在深刻理解延安精神丰富内涵的基础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延安精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此次党课,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延安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邀请校内外党建理论专家为师生党员讲授系列辅导报告,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微信图片_20210513112031.jpg


微信图片_20210513111956.png

(撰稿/侯一欣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