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践行动】“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校领导参加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19日 21:24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鉴往事,知来者,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浇筑的,历史不敢忘,也不能忘。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英烈事迹、重温英雄历史、引导师生更好弘扬和传承红色精神文化,2021年4月17日上午十点,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海兰老师,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吴蓓老师带领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到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参观了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西安市曲江红色记忆博物馆分门别类展现了从1921年到1978年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中国社会的精神风貌。馆内共分设8个陈列厅,其中包括手工制品陈列厅,镜鉴陈列厅,生活用品陈列厅,勋章奖章陈列厅,毛主席像章陈列厅,瓷像陈列厅,宣传画陈列厅,书籍画报陈列厅,已有藏品4万余件。

在专业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知晓了藏品背后的故事,重温了英雄们的宏伟事迹。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起在博物馆门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接着,由张海兰书记为支部成员带来“党历史上的纪检监察和纪律建设”的主题党课,目的在于让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够严格要求自身,加强自身纪律建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座谈交流学习心得。以下是一些党员同志的心得分享:

辅导员吴蓓老师:这是我入职以来第一次参加咱们支部的活动,海兰书记的党课很是精彩,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所讲到的陈士橹院士的事迹,他为航天而生,为航天而去,把一生都献给了航天,他的这种精神真的很让我感动。有这样一位榜样的存在,我也会努力向前辈学习,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将工作做到无愧于心!

党员房彤玥:在讲解员的耐心讲解下参观完红色记忆博物馆,其实也是有很深的感触,尤其是当讲解到赵一曼同志的英雄事迹,1935年11月,在与日军作战中,赵一曼为掩护部队腿部受伤后被俘,在狱中,日军多次用行刑逼供,但她始终没有吐露一点信息,她的精神值得我们铭记,她的事迹值得我们敬仰!

党员向翼:我认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重温了年代故事、学习了党的知识,而且营造了很好的一种团队氛围,同时也增进了支部各成员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党员杜永治:以前是在书本上学习有关历史的故事,今天通过现场参观这些实物,拉近了书本和实物之间的距离,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更好的结合在一起,也让我对于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

此次参观学习红色记忆博物馆的研学活动以及张海兰书记带来的精彩党课,就是要告诫我们党员同志不能忘记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的幸福是怎么来的。此外,张海兰书记还号召党员同志能够不忘历史、艰苦奋斗、严于律己、珍惜幸福、传承文化,将来可以依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和勤奋拼搏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结束,张海兰书记和吴蓓老师带领全体党员还一起参观了陕西省自然博物馆,品味了西安的文化底蕴、了解了陕西的自然科学文化。

(撰稿/杜佳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