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刘素教授英文案例开发与研究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25日 22:49 来源:案例中心 关注:

12月23日上午,学院特邀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兼职教授(Adjunct Research Professor)刘素老师为学院教师进行了英文案例开发与研究的专题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学院管理案例研究与开发中心主任金帆主持。

刘素教授以国际知名的毅伟案例为基础,描述了案例的定义、类型、评价指标、开发过程、全球案例使用者的需求、英文案例素材的选取方式,分析了毅伟案例和哈佛案例与国内百优管理案例的共性和差异,详细介绍了毅伟案例的评价标准、写作范式、案例写作中应注意的问题。刘素教授用风趣生动的语言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精彩报告。

围绕英文案例特别是毅伟案例开发中的各种问题,学院教师与刘素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刘素教授对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和探讨。报告会结束后,金帆主任做了总结,他首先感谢刘素教授带来的精彩报告,并希望学院各位教师在现有百优管理案例开发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争取在英文案例开发方面有所突破,学院将不遗余力对案例研究与开发工作予以支持。

哈佛案例和毅伟案例是国际公认的顶级管理案例,在全球商学教育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在哈佛案例和毅伟案例等英文案例开发方面仍处于空白,本次报告为我院教师在英文案例开发方面指明了方向,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管理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力争在英文案例的开发与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报告人简介:

刘素,山东人,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管理案例中心主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毅伟商学院兼职教授(Adjunct Research Professor)。第一批荣获教育部学位中心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教师”称号,山东财经大学优势学科人才孵化团队项目负责人,第一批入选财大青年人才支持计划。致力于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企业战略变革和公司治理、商业模式创新领域的案例研究、教学案例开发工作。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山东省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和横向课题,在《中国工业经济》、《管理学报》等期刊发表一系列案例研究论文。有5篇英文案例被国际知名的毅伟案例库收录,4篇被哈佛案例库收录,4篇中文案例入选中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主编了中国第一本公司治理领域的毅伟案例集。

(撰稿/段亚娟 审核/金帆 郭云涛)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