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初心永驻 使命相继——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活动

作者:侯一欣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20:25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传承学院优良师风。5月11日,管理学院举办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暨“初心永驻 使命相继”师风传承座谈会。院长车阿大、副院长贾明、陈琳,系主任、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及学院行政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主持。



仪式上,大家集体观看荣休教师风采短视频,乔彩燕介绍了工商管理系梁工谦教授、郭德副教授、杨生斌教授,信息管理系黄国青教授,会计系杨一文副教授五位荣休教师求学、工作历程,一起回顾几位老师的工作生涯。乔彩燕谈到,几位老师从教40余载,把最美好的年华献给教育,把最质朴的情感留给学生,用一个个看似平凡之举,践行了立德树人的使命。学院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正是代代管院人开拓进取、赓续奋斗的结果,这种“爱岗敬业、严谨求实”的精神家风,也是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之源。



车阿大向梁工谦等五位老师颁发荣休证书,乔彩燕为老师们佩戴院徽、赠送荣休纪念品,青年教师代表献上鲜花,并逐一向他们表达敬意。




座谈会上,几位老师回顾了自己的教育教学生涯,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和心得收获,并就如何站稳讲台、关注后辈成长、扎实教学、科研等谈了自己的想法。几位老师对学院近年来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建设,继续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参会的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在学校成长发展经历,回忆了与几位老师一起工作、奋斗的点滴往事,大家表示要学习几位前辈们爱岗敬业的教育情怀与育人传统,接好人才培养的接力棒。几位新入职的青年老师表示,几位前辈在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广博知识等方面都树立了很好的榜样,自己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老一辈的理想和精神不断鼓舞、激励、鞭策自己前行。


说明: C:\Users\xayy\Desktop\微信图片_20230512200240.jpg


车阿大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几位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与成就,以实际行动向年轻一代展现了“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对此,向几位老师做出的突出贡献和辛勤付出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希望几位老师能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校、院发展,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继续为教育教学事业献智出力。同时,也寄语青年教师们继承和发扬前辈们的优良传统,在工作中展现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同心协力谱写学校、学院发展新篇章。



近两年来,学院高度关注师德师风建设,积极搭建活动平台,定期举办退休教师座谈会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等师德建设活动,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尊师、敬师、爱师的良好氛围,切实增进大家对教师职业的荣誉感与责任感,不断激励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管理力量。


(撰稿/侯一欣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