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 | 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ACCA全球统考斩获中国内地单科第一

作者:刘慧 日期:2023年02月23日 17:07 来源:本科生教学办 关注:

近日,ACCA(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公布2022年12月考季成绩,我校管理学院会计学(ACCA方向)专业2019级张智如同学以优异成绩荣获< 高级审计与鉴证 Advanced Audit and Assurance>中国内地单科第一名。ACCA华北区总监代表ACCA中国总部发来贺信,对张智如同学以及我校管理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院ACCA项目中心也对张智如同学进行了专项访谈,分享喜悦的同时,交流学习经验。

张智如表示:“收到成绩时我的第一反应是不敢相信,也没有想到自己发挥得有那么好,因为大陆第一在我的认知里确实是比较遥远的。”

对于ACCA的学习,张智如同学也分享了一些经验技巧:“学习ACCA课程的两年时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自己收获的可能不只是知识与证书,更重要的其实是对自己心性的一种磨砺,让自己知道上限在哪里。过程中一定会很忙碌,也会感到很难熬,但是只要自己明确了目标和努力方向,也就有了不断坚持和前进的动力。当你回看,一切都在慢慢变好,自己也会在各方面都成长很多。这份过程带给自己的是不到最后不放弃,遇事拼尽全力的决心,还有不试一试怎么知道的义无反顾。当然努力过后得到成绩的欣喜时刻也是只有自己才懂得的。”

为了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瞄准世界管理学发展的前沿,为行业培养掌握现代化管理知识、具有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富有开拓创新能力与领导能力、兼具本土化经验和全球化视野的领军人才,从2019级开始,管理学院在会计学专业中建立ACCA方向班,开设全英文课程,培养国际化会计拔尖人才。 管理学院致力于努力探索国际化高端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方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教学方针,在任课教师的悉心培养和全体同学的共同努力下,ACCA方向班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生成绩突出,ACCA全球考试前9门F阶段平均通过率86%,13门平均通过率69%,其中PM课程的通过率为91%,AAA通过率80%,远超全球平均通过率。学生综合素质拔尖,获得20余项省、国家级及以上奖项,30余项校级学科竞赛奖项等诸多荣誉。 2019级会计学ACCA方向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新文科”建设的重要成果,在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未来管理学院将不断探索,依托优质教学资源,为学生们构建专属国际化复合型人才成长通道,在新文科卓越人才培养方面,做更多探索!


(撰稿/刘慧 审核/陈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