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21级本科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1年10月14日 16:13 来源: 关注:

2021年10月13日晚21:00,管理学院本科新生心理适应讲座在管理学院214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2021级专职辅导员那依力·库尔班主持,学院2021级各班心理健康委员和学生代表参与讲座。

开始前,那依力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意义,即帮助大学生抗御心理疾病,提高学习效率和人际交往能力。之后那老师组织大家统一观看心理教育讲座视频。

本次讲座首先从大学生心理适应方面着手,用具体的新生案例从贴近现代学生的角度来剖析刚入学的大学生可能存在的心理问题。接着又从积极应对,重构认知,寻求支持三个方面引导学生积极的面对生活,在这其中还提出了合理情绪疗法。本次讲座通过列举丰富的案例,让晦涩难懂的理论变得浅显易懂,最后告诉大家“健康的心理不是没有不良情绪,而是懂得采用合理的方法及时化解不良情绪”。

最后,本次讲座还介绍了鑫声使者、学生心理协会等公益组织,这些组织致力于为有困惑的同学提供最好的服务与帮助,同时普及了一系列关于心理调节的活动,比如心理游园会、心理知识问答、校园心理剧大赛等。

讲座结束后,那依力老师又将各班心理委员组织起来,鼓励大家积极与同班同学进行沟通交流。本次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短短一个小时的学习,初步掌握了多种面对挫折,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相信这次讲座里学到的知识会在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撰稿:陈思雯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