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心理育人|“阳光护航,逐梦青春”班级心理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22:23 来源: 关注:

时值我校心理育人宣传季,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营造关注心理健康、重视心理健康的氛围,管理学院各年级心理委员以班为单位策划组织了不同形式的“阳光护航,逐梦青春”心理主题活动。各班同学积极响应,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DL082003班开展了一次特别的心理知识主题沙龙。心理委员介绍了心理学的发展历程和重要事件,班级同学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心理知识。每位同学都能在讲述心理故事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的想法。此外还组织了暖场游戏,提高了同学们对社会各方面心理现状的关注程度。

DL082004班通过在纸条上写下烦恼互相交流的形式,很好的舒缓了考试所带来的压力。同学们在一起互相分享生活、倾诉烦恼,在这个过程中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此外,DL082001、DL082005和12051801等班级,选择使用学院心理辅导站所配发的心理器材开展团体活动。通过简单的游戏,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促进了友谊。

DL082005

DL082001

12051801

也有一些班级选择以线上的形式开展活动。其中,19612-1班通过两则微电影及小视频,科普了微笑抑郁症等心理学相关知识,最后同学们之间互相交流心得体会。

随着此次班级心理主题活动的结束,同学们不仅从中得到了放松,也提高了自身的心理适应能力和问题应对能力,之后将会以更积极的心态去拥抱精彩的大学生活。

(文字/管理学院心理辅导站 图片/各班心理委员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