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出国(境)留学经验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7日 16:34 来源: 关注:

2021年4月24日上午10:30到12:00,管理学院邀请周琛淏教授在210会议室召开了出国经验交流会。周教授从“收益、心酸、值不值、该怎么走”四个方面向我们讲述了关于出国的相关事宜,分享了他的出国经验。

周琛淏博士,现为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做博士后和研究助理教授,2020年8月加入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首先,周教授在“收益”、“心酸”和“值不值”三个部分向我们分析了出国的利弊。一方面,出国可以让我们见识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结识不同国家不同地方的优秀人才,完善自身人格,练就平稳心态;另一方面,周教授指出,出国交流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么轻松,它也伴随着很多压力——熬夜是经常的,想不出来是经常的,助教工作是无限的。他还提出,虽然学校和机构会提供部分费用,但自己仍会面临资金不足的问题。

其次,周教授从四个方面向我们讲授关于留学这条路该怎么走的问题,包括录取标准、材料准备、沟通技巧和面试准备四个方面。

就录取标准这一点,周教授指出本科生出国交流成功的概率更大,我们应当有一定的科研能力和学习能力,心境也要比较成熟。材料准备方面,周教授提到,要注意相关学校的提交时间,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CV、成绩单、推荐信等。

周教授也给我们分享了一些沟通技巧,比如第一印象很重要,导师推荐最重要,建立起联系之后要积极主动地沟通。在面试准备方面,他提醒我们自我介绍时要抓住关键,阐明自己的核心能力,并且提前在专业知识、心理建设上做好准备。面试是沟通的好时机,要懂得提问。

最后是提问时间,同学们针对自己的问题积极地向周教授提问。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出国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激发了同学们的出国热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文字/马悦、李进 图片/马悦、李进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