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联席会推进学风建设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01日 16:06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的重要作用,4月30日下午,管理学院第2次辅导员班主任工作联席会在友谊校区管理学院50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乔彩燕、副书记樊琳、院长助理白洁、各年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琳主持。

1DA29


一、工作安排通报

ECFC

首先由院长助理白洁老师通报拟修订的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工作条例、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相关重点内容,以及2019级学生工作。

其次,辅导员封华老师通报2017级学生就业、考研、出国等情况,以及创新创业、劳动育人课程、2018级学生工作等。

12ACA

之后,辅导员王娟老师通报2020级学生工作、2020级学生专业确认、学风建设、学业辅导中心筹建方案等工作。

1151C

最后,辅导员那依力老师通报学院共青团、学生会、社团以及民族生、体育生等工作。

二、班级情况总结交流

1803C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班主任就各班具体情况进行发言讨论,各班班主任分别从学生的思想状况、学业发展、专业认知、主要存在问题和进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对各班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各高年级班主任也对班级的考研和就业情况作了汇报。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分享班级管理经验,着重就如何解决在班主任工作开展过程中碰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同时也深入探讨了班主任与辅导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院的学科发展。

13144

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补充通报了近期学院重点学生工作进展,同时安排部署了学院下阶段学生工作要点,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协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聚焦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三、会议总结

18851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总结强调,班主任要从学生入学开始,就要对学生专业要有认知教育,对管理学院的归属感、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成长成才上要有更好的引导。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要用心去指导,帮助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及事业规划。各位班主任要结合各自年级不同专业的实际情况,从思想政治、专业认知、人文关怀和学术启迪等方面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在学生工作中,要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努力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


(图文/那依力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审核发布/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