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社团说丨学生阳光工程天爱启智志愿服务活动介绍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6:41 来源: 关注:

又是一年春来到,恰逢万物复苏的时节,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活动也如期展开,每个志愿者都散发着昂扬的斗志,不怕苦不怕累,前往学校附近的郭北村进行支教。虽然线下支教受到疫情影响较大,但志愿者们不忘初心,迎难而上,随着疫情的好转,通过阳光工程的干事们调研发掘学生资源,线下公益支教得以正式启动。下面,让我们领略一下“阳光人”的风采。

陈蓓曦:今天和社团的同伴们一起前往村中参加了阳光工程的家教活动。这是我第一次前往学生家中教学,虽然以往也有在学校线下支教的经历,但是这一次的体验还是带给我不同的新鲜感受。

我家教的学生是一个正上初二的小姑娘。教学刚开始之前,她还显得有些严肃和拘谨。在做英语阅读理解的过程中,我找了一些相关的家常话题和她闲聊,她渐渐地放松下来,我们的教学顺利地进行了下去,每次看到她露出浅浅的笑容我都会感受到一种难以言说的满足感。教学任务完满结束,虽然最后我口干舌燥感到有些疲惫,但我的内心充实而快乐。

85CC

黄雨婷:上周日,我和社团的同学们一起前往了郭北村进行支教活动。我带的是一个三年级的小男孩,刚开始的时候,他有些腼腆,不好意思跟我们说话。在一番攀谈之后,他渐渐与我们熟络了起来,也开始主动问我们学习上的一些问题了。在交流中,我得知他语文能力有一些欠缺,特别是阅读题和作文,于是我就带着他开始阅读文章并做课后题。

下午的时间过得很快,我们才做完第三篇阅读题,支教就结束了。在与他们相处的这个下午,我感受到了挑战和被需要的幸福,并期盼着下一次的相见。

8FFC

薛逸飞:虽然参加了很多次线上支教,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线下的支教活动。参加过支教的大学生都常说,来这里想教育别人但发现最后受教育的却是自己。孩子们外表乖张,支教可以说给了他们一个接触更广阔世界的渠道,也给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机会,从支教中感悟,从感悟中成长。

7581

谢锦一:这周末,阳光工程的支教人们,乘着春日,伴着和风,踏上了前往郭北村的支教初旅。道路两旁是初开的野花,蓝心白边,煞是可爱,为此次的支教赶路增添了无数欢喜,前去之路也顿时变得平坦开阔了起来。

虽然路上有一些疲惫,但当找到孩子们的家时,看见家长们的淳朴笑容,孩子们对于知识的渴望,一切的艰难辛苦都是值得的。

高尔基曾言:做一个善良的人,为群众去谋幸福。每周一次小小的支教活动,不敢说是为群众去谋幸福,但是阳光工程的志愿者们坚信,每一点的善意都会让这个世界变得大有不同,与《蝴蝶效应》中所言一般,纵使细微如蝴蝶之鼓翼,也能造成千里外之飓风。希望每一个阳光人都可以永葆最初的赤子之心,生生不息,支教不止。


天爱启智特殊儿童帮扶志愿活动

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上个学期因为疫情的原因,学生阳光工程天爱启智志愿服务活动暂停了一个学期。这个学期,随着疫情的缓解,我们终于可以开始新一轮的志愿服务活动。终于在2021年3月24日周三,阳光工程志愿服务队天爱启智帮扶小组带着期待、喜悦的心情来到天爱儿童学校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志愿服务行动。大家就一起做游戏,通过陪伴尽量让每个孩子感受志愿者的热情和关爱,通过公益活动,传递温暖、传递快乐。

24254

学生阳光工程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陪伴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一起互动。在志愿者传播爱和孩子们接受爱的美好画面中,我们可以领悟到天爱启智帮扶活动真正的意义。

91FA

志愿者李传进:这是第二次来到天爱学校,孩子们已经对我开始熟悉,今天的工作是和孩子们打扫模拟超市,这项看起来简单的工作对于不便的孩子们来说是一项不小的挑战,当然,我再孩子们身上看到的更多是兴奋,可能是我们来了吧,他们对我们的亲切和热情更让我觉得这项工作的意义,有时候,他们更需要的是陪伴。

志愿者罗智文:当我第一次与天爱的孩子们聊天,他们牵着我的手一口一口的叫我哥哥,虽然与陌生的他们是第一次见面,但他们是那么的热情,他们和正常的孩子一样会听话,也会淘气。他们也是有感情的,他们会和你坐在台阶下谈心。在天爱,我看到了人们最真实的一面,一颗糖,一句奖励的话能让他们开心很久,孩子们与我交流很顺利,他们在我们的帮助下成功的完成了一件又一件的事,其中有一个孩子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现在也能养活自己了对吧。”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这才是来到天爱的意义,我能用自己的能力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志愿者臧佳悦:我知道世界上有一群人,叫做亲人,但是我很庆幸的是,经过这次天爱的活动,我很感到万幸的是孩子们的父母没有抛弃他们,并把它们送到一所特殊的学校,他们的老师没有放弃他们,很耐心的去教导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所幸我们也可以通过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尽到我们作为志愿者的一份力量;这个世界从来不是非黑即白,如果说这是一道无法判断对错的题,那我相信,我们可以给出最美好的选择!


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将在一届又一届的阳光工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不断传承。感谢天爱启智这个志愿服务带给我们温暖的回忆,希望这一个小时的短暂陪伴能为孩子们的生活带来乐趣:感谢这段志愿服务经历,让大家都有机会让自己、让他人的人生更加丰富多彩。

想参加我们公益支教活动的同学可以加QQ群:937223317


(文案供稿/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图文排版/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责任编辑/叶恒语、邹宜静

稿件审核/周凯、夏春雨、郭砚博)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