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阳光工程 |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20日 18:43 来源: 关注:

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从诞生之日起,中国共产党就确立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自强不息、可歌可泣的辉煌篇章。

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西北工业大学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于2021年3月19日在管理学院报告厅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陈蓓曦同学主持,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参会。

102B9

首先,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麦吾兰·麦麦提敏同学围绕重要的时间节点给大家介绍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他结合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过的红色社会实践向大家介绍“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他说: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8年,薪火相传,生生不熄通过多种形式的公益支教,助力偏远地区中小学生和特殊人群的教育帮扶,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学习党史,要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把党的光荣传统运用到我们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坚守阳光工程"教育之光点亮公益梦想"为宗旨,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公益支教活动实现大学生"爱心献社会,实践出真知,真情暖人心"的目标。

10712

支教部李传进同学通过讲大庆油田铁人王进喜的故事和焦裕禄精神带大家回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跟社团成员一起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精神,建设伟大新中国的事迹。他说:艰苦奋斗精神代表着奋斗精神、献身精神、创业精神和民族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品质,并号召大家向身边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建设更加美好的中国!

1298A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团支部书记范博文同学跟社团成员一起学习“两会”内容,他说:举世瞩目的“两会”召开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本次“两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其中,全国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倍受关注。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防控再到决战脱贫攻坚,面对困难与挑战,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从这次“两会”可以看出,伟大民族正凝聚最强的前进动力,必将为中国发展展开新的时代画卷。

136DB

会议最后麦吾兰·麦麦提敏同学总结了社团上学期开展的工作,暑期阳光工程“互联网+支教”项目团队赴广西融水县和陕西镇巴县开展实地调研和线下支教实践活动,并且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阳光工程‘互联网+支教’筑梦未来扶贫项目”荣获陕西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校级特等奖等荣誉。荣获西北工业大学第18届“三航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公益赛道一等奖。向学校成功申报《“阳光工程”义务支教》素质扩展课程。

在社团骨干培养方面,社团骨干中党员比例超过30%、两人入选西北工业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骨班、一人入选西北工业大学第一期“星辰计划”学生社团骨干培训班。

阳光工程上学期还开展“互联网+微课堂”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有助于中小学生综合素养培养的原创素质课程录像,内容涉及科学、音乐、历史等各个领域。同时,与学校相关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开展了“‘书’写未来,筑梦山区”公益捐书活动,受到中国青年网的报道;与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联合举办“衣旧情切”衣物捐赠公益活动。在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参加了第九届西安高校志愿经验交流分享大会。接着还进行国庆节送祝福、天爱公益、元旦升国旗仪式、“学雷锋”活动等一系列团日活动。上学期对学校周围的中小学生总累计支教六期。荣获2020年榜样100全国最佳大学生社团。

在寒假时,组建领航行动阳光工程“互联网+”公益支教线上社会实践队、“阳光工程亲情陪伴做阳光青年”社会实践队。在社团建设,骨干培养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展,他对积极参加社团工作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和肯定同时对下学期的社团工作进行了安排。

1EB03

本次团日活动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开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社团团支部经过不断的学习与交流,思想觉悟不断提高,凝聚力与向心力不断增强。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自觉性、坚定性。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们也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弘扬志愿者精神,将志愿者精神与党的光荣传统结合在一起,担起时代责任,争当新时代优秀青年。

(图片/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文字/麦吾兰·麦麦提敏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