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为梦想插上翅膀 | 管理学院国奖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20:50 来源: 关注:

2020年10月25日晚,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分享会”于管理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报告会,由2020级辅导员王娟老师主持,会议邀请了各年级各专业成绩优异的学长学姐针对国家奖学金、先进班集体管理经验等方面的问题为2020级新生进行答疑解惑,帮助学弟学妹们尽早树立大学目标,做好属于自己的人生规划。

会议伊始,大屏幕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报告会的奠定了主旋律。2019级本科生熊轩学姐就综测的计算方法做出了详细的讲解,并强调了综测的重要性。此外,也将她在过去一年中得到的经验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分享。干货满满的讲话让大家对学姐的钦佩油然而生,同时对接下来几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充满了期待。

接下来带来分享的是2019级学长高建玮。作为一位先进班级的代表,学长对班级建设感触很深,他将自己建设班级的成功经验和所犯过的错一并分享,通过讲述自己的一个个故事,帮助学弟学妹们清楚班级建设的方向以及需要避开的错误。从学长的成功经验中,我们了解到想建设先进班级,就要在思想政治、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和文艺创新四个方面着力。在思想政治方面,班委做好表率,积极号召班级成员紧跟时代步伐,让班集体中的每一个个体都积极参加党团活动,获得思想进步。在学风、班风建设方面,学长着重强调,班风、学风的建设要对症下药。同时他强调一个良好的班集体从来不是只好在成绩这一个方面,班委要积极带领同学们参与体育活动及各种比赛,让同学们在获得好成绩的同时获得好身体,让大学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下一位分享的是,2018级陈紫蝶学姐,她向我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的学习经验。在工大的这三年,她学习成绩优异,学分积名列前茅,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在学术研究方面,她参与导师的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目前有一篇论文在审,一篇论文进入最终修改环节。此外,她还参与了西北工业大学重大战略公关项目研究。大学不是休闲放松的地方,大学才是真正认真自主学习的关键阶段,她强调:“学习方面可以劳逸结合,但决不能有所松懈”。

2017级郭宇恒学长在陈紫蝶学姐经验分享的基础上,从见习、实习、参加各类志愿活动的角度出发,向我们分享了自己工作实践方面的经验,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以及服务社会的情怀。从他的经历中,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家国情怀,也进一步体会到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回报社会。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有同学提出,在学习和参加活动冲突时应该如何取舍?学长学姐们告诫我们,应该规划好自己的时间,以学业为重。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参加自己感兴趣的活动。

通过这场国奖经验分享会,同学们都感觉收获满满,不仅坚定了大学阶段要奋发向上的决心,也对自己刚刚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多的思考。

(文字/马悦 李进 戴鸿图 图片/新媒体工作室 审核/乔彩燕 白洁)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