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一期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17年11月14日 00:00 来源:   关注:

11月10日晚19:00-21:30,在管理学院二层咖啡厅,管理学院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期“优秀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了三位研究生三年级的优秀学长学姐,他们分别是证书与奖项“齐飞”的王哲学长,国奖offer收割机闫峰学长和创业女神魏姣姣学姐。

DSC_0067,微信图片_20171110220602

王哲学长是2016-2017学年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获得过CUBA最佳校园文字记者奖、电子商务大赛校级一等奖等奖项。交流会一开始,王哲学长便对我们讲述了他找工作的经历,并从宏观层面上给我们提出了建议,他告诉我们,找工作时,一定要从自身实际出发,了解工作性质是否与自身的性格相符,有了目标后,一定要做好120%的准备;他又给我们介绍了自己签约中兴的实际例子,并告诉我们研一研二期间需要提高的能力素质。

魏姣姣学姐是管理学院二楼Harbor Coffee咖啡屋创始人。她向我们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心得。首先,她着重强调了简历的制作,并让大家传阅了她自己的简历与求职信;其次,她告诉我们,找工作不打无准备之仗,要善于收集招聘信息并从中筛选出有益信息,做好面试准备;最后,如何将自己的实习经历以及优势体现在简历及面试中,也是我们的必备功课。

DSC_0253_副本,DSC_0147

闫峰学长获得过两次国家奖学金,是西北工业大学优秀研究生。闫峰学长主要从群面、技术面以及综合面三个方面讲述了一些面试的技巧。他指出,在群面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做一个对团队有贡献的人,该发言的时候一定要抓紧机会,不要谦让;在技术面阶段,要对自己的简历烂熟于心,并对自己专业课的核心要点和岗位要求进行准备;在综合面阶段,一定要有激情,表现出自己对于这个岗位的期望,让HR看到自己的热情。

交流会结束后,王哲学长、闫峰学长和魏姣姣学姐与参加交流会的同学们进行了合影。

DSC_0251_副本

通过这次交流会,与会的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于自己的定位和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