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行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者: 日期:2017年10月24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7年10月21日晚6点,管理学院学长学姐经验分享交流会于教西C107、109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交流会旨在帮助2017级新生提高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认识,学习学长学姐们优秀经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长学姐及部分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如何做到时间的有效利用”是大多数新生的困扰,学姐学长们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鼓励同学们走出宿舍,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增长自己的知识和见识,灵活利用平时碎片化的时间进行学习。他们还分享了各自大学期间在学习、工作、竞赛和生活娱乐各个方面的时间分配,并强调了“自律”在大学看似闲散的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大三年级的陈昭茜学姐告诉大家:“不要为现在的迷茫而浪费时间徘徊不前,做好当下的事并通过各种尝试发现自己的爱好和潜质,在前进中思考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找准自己的定位。”王曜学长分享了他的16字箴言:“博雅阅读、强健体魄、敬天爱人、知行合一。”寥寥几语,包含的是处事为人的情怀。

大四的黄桅学姐讲了一个哈佛大学的研究案例:社会中的giver,taker和matcher组成了社会阶层的金字塔,10分的giver因为不懂拒绝会失去太多机遇处在金字塔的底层;精致的利己主义者matcher和只顾索取的taker只能获得短期的利益而止步于中层;真正能站在最高层的,是8分的giver,他们有原则、有立场、有底线,能在最大限度上获得成功。

在交流会接近尾声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倾诉了自己的疑问和困惑,学长学姐都一一作出了答复。学长学姐们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进行沟通。希望经过此次经验分享交流会,2017级的同学们能够秉承学长学姐的学习风格,砥砺前行,在大学期间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撰稿人:严金山 刘晓玲 审稿人:张翠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