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第十二届“高手如云,职道而行”模拟招聘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8年4月22日,由共青团西北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办,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二届“高手如云,职道而行”模拟招聘会决赛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就业信息发布大厅成功举办。至此,历时两周的模拟招聘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4月13日,模拟招聘会初赛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C座进行,参与学生人数为150人左右。初赛形式为笔试,因为现代社会对综合性人才的需求日益提高,所以初赛考题主要针对个人综合素养和社会热点敏感度进行考察,辅以人际交往、职场礼仪等方面的考察。选手在考试的同时学习到丰富全面的职场知识,提高了自身竞争力。

4月21日,模拟招聘会复赛在长安校区启真楼就业信息发布大厅进行。受邀参加本次模拟招聘会复赛的嘉宾有来自管理学院的近20位具有丰富管理经验的MBA、EMBA和EDP。由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校友们任面试官,结合选手在自我介绍、社会热点问题回答等环节的表现,对每位选手的不同情况提出针对性、建设性意见。选手们在了解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通过面试官对其他选手的点评了解到在招聘时面试官所看重的能力。选手在复赛中,找到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求职的路上走出关键的一步。

4月22日,模拟招聘会决赛于长安校区启真楼就业信息发布大厅成功举办。参加决赛的公司有高顿教育集团、学而思教育集团、美光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掌上先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国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西北工业集团、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模拟招聘会决赛流程为选手向心仪的一家或多家公司投递简历,然后由公司HR依据其公司真实招聘情况进行面试,最后为面试通过者提供公司实习岗位。决赛向全校学生开放,参与者除模拟招聘会决赛选手外,还有正在求职的学生和想要体验招聘为求职做准备的学生,他们精心准备简历,参加面试。

上午9:30,决赛面试环节正式开始,选手进场,由工作人员带至对应公司面试地点排队等候面试。面试前,选手反复思考面试会被提到的问题,斟酌语句,不断平复紧张的情绪,为面试做好准备。面试中,面试官对选手的就职意向、专业知识、专业能力进行针对性提问。选手在比赛中,逐渐熟悉面试,愈发流畅自然。结束后,HR直接向通过面试的选手伸出橄榄枝,未通过的选手也各有收获,相信在未来的面试中会有更好的表现。

此次模拟招聘会不只是一次模拟,更多地再现了真实的面试场景。复赛MBA、EMBA和EDP们为选手提供专业指导,决赛各家公司HR进行面试招聘。比赛专业性、规范性及针对性强,在为就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也为低年级学生提供宝贵经验。祝愿每位参加比赛的选手都能有所收获,在求职路上走得顺利! (管理学院 撰稿人:常金坤 审稿人:张翠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