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领保研风采,探学习秘诀】管理学院优秀学长学姐采访(四)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03日 16:58 来源: 关注:

GRADUATION

又是一年保研季,“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希望成功保研的优秀学长学姐能够为迷茫的你指点方向。

这一期我们邀请到工商管理的简凌志、李万琦、刘俐彤、李传进以及会计学的冯新月来分享自己的保研经历。

毕业季 · 同学录


· 1 ·


=刘俐彤 工商管理专业

保研西北工业大学


提升自我 好运才能光顾

大学的生活就像一辆列车,迅速而多彩,保研就像是这辆列车的某个站台,把我们送到我们想走向的未来。如果想要选择走保研这条路,学弟学妹要尽最大的努力从学业成绩和竞赛等多方面提升自我,机会和好运才会光顾。希望学弟学妹们不论是想读研还是工作,都能在自己喜欢的城市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心想事成,另外,无论发生什么,请一定要相信自己,相信希望,你们是最棒的!要快乐啊!


· 2 ·


简凌志 工商管理专业

保研西北工业大学


足够努力才会如愿以偿

两次院优秀学生、两次优秀共青团员、商界精英挑战赛三等奖、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三等奖……获得多种荣誉的他背后必然付出了许多超于他人的努力。“有些学科比较困难,但学分又重,必须要取得优秀的成绩,否则就会拖后腿。虽然也可以暂时先不学这门课,但是万一没有保研成功,一门难度较大的课程又会影响考研的复习。”面对保研过程中的困难,他还是选择挑战自己,了解自己与别人的差距并追求卓越。就像他所说的,即便困难再多,“大不了自己更努力些”。


· 3 ·


李万琦 工商管理专业

保研大连理工大学(A类学科)


找准定位 拒绝焦虑

谁都会有焦虑的时候。面对保研过程中的负面情绪,李万琦同学十分感谢她的辅导员封华老师和班主任李乘龙老师给予她的鼓励和开导。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获得了三航杯校赛特等奖;“挑战杯”省赛金奖、国赛铜奖;互联网+校赛一等奖、省赛金奖;校优秀学生;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定的刊物发表论文1篇;并参与了一项国家级大创重点和众创空间孵化项目。而对于保研经验,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和目标,提前做好规划。珍惜大学时光,好好享受当下,认真生活,在对未来感到焦虑和迷茫的时候也要保持一个好的心态,相信车到山前必有路,未来的一切都将是最好的安排。”


· 4 ·


冯新月 会计学专业

支教保研西北工业大学


拒绝随波逐流 找到适合自己的路

成功保研的她其实也曾“躺平”过。“大一成绩一直在中下游水平,快大三的时候偶然听说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项目,因为自己本身对志愿活动感兴趣,又容易和小孩子相处,就想着尝试一下。”面对研支团对综合成绩的要求,她以兴趣为导向参加了竞赛,参与国家级的大创项目,获得过学校的优秀青年志愿者标兵、战疫好青年、战疫青年先锋、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对于学习方面,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先做到重视课堂听讲,再找到让自己舒服的学习节奏和方式进行考前的复习”。对于个人综合素养,“平时养成多看看新闻多思考的习惯,紧跟时事学习一些中央的文件和精神,虽然不能理解得很透彻但是总还是对思想上有所提升的。”只要好好努力过,“结果都不会差”。


· 5 ·


李传进 工商管理专业

支教保研西北工业大学


铭记梦归处 不忘来时路

永远充斥着正能量的他脚踏实地,获得过市场调研大赛国家级三等奖、“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银奖等多个奖项。对于这次成功保研,他表示“保研是个从始至终需要去做的事情,并不是一时的突击就可以成功,往往需要我们大一开始就认真努力学习”,总会有遇到自己不擅长的专业课或者难以进行的工作的时候,甚至说很多时候我们并不能做到面面俱到;很多时候我们的努力很难短期见到成效;很多时候人们不理解自己坚持的事;很多时候大家会看到我们没做到的而忽略咱们做到的,但这并不是消极放纵的理由,“对于完全没有思路的工作可以去向有相关经历的人去学习,丰富自己的经历和知识。”“很多时候无意义的悲观是没有用处的,我们能遇到的困难之所以会出现或者交到我们的手中是因为可以去解决,当然这对于不熟悉的我们来说是一种挑战,我们总需要迎难而上的精神去面对生活,就算我们遇到很多阻碍也要保持对自己的信心。”

采访 | 石玥莹 郭嘉怡

责编 | 周清卿

审核 | 樊 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