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暑期学堂课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前沿—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圆满落幕

作者: 日期:2020年09月14日 14:18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应管理学院车阿大教授、张静文教授邀请,法国特鲁瓦技术大学Haoxun Chen教授于2020年7月13日至2020年7月24日为我校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前沿—优化理论方法及应用》暑期学堂课程。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学堂课程全程以在线形式授课,张静文教授担任课程负责人。本次课程总时长为24个学时,全校共72名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选择了该课程,亦有二十余名老师及同学全程旁听该课程,课程参与总人数多达93人。

该课程从工业和服务系统中出现的决策问题出发,涉及确定型优化方法和随机优化方法等两个维度共12个方面的内容。对于确定型优化方法,陈教授讲授了管理决策中优化问题介绍及建模、数学规划基础、割平面和Branch and Cut方法、动态规划方法、列生成和Branch and Price方法、拉格朗日松弛方法、Benders分解方法等7个方面的内容。对于随机优化方法,陈教授讲授了随机规划介绍及建模、两阶段随机规划及求解方法、带机会约束的随机规划、蒙特卡罗抽样和样本平均逼近方法、优化方法在工业和服务系统中的应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每节课程结束后陈教授提出若干思考题,以帮助同学们巩固课程知识。

陈教授对课程内容的讲授语言通俗易懂,讲授思路由浅入深,以管理实践中的案例为同学们解答优化方法中的难点与重点。在课程中,陈教授与同学们展开远程互动,为同学们解答在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课堂氛围十分融洽。陈教授的讲授给同学和老师在科研与学习等方面带来了诸多启迪,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包含 截图, 监控, 屏幕, 钟表描述已自动生成

授课老师简介/ Introduction of professor:

Haoxun Chen教授是法国Troyes技术大学终身教授,主要从事供应链管理、生产运作及物流优化领域的研究,在IEEE Tran.、EJOR、IJPR 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长期担任Journal of Industrial Engineering的主编、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s in Management Science等国际期刊的主编或副主编。曾主持国家“863”项目2项,获中国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中国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并多次获得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自2004年起被聘为法国特鲁瓦工程技术大学终身教授,同时也是法国国家包装和物流研究中心理事会委员,负责多项欧共体及法国供应链管理与逻辑决策领域项目。

(管理学院 撰稿/尚进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