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瑞典皇家理工学院Cali Nuur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2)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9月4日早上10点,应管理学院邵婧副教授邀请,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经济及管理系可持续及产业动态中心主任Cali Nuur教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教室作了题为“循环经济:一个范式转变还是商业行径”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邵婧副教授主持,学院4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Cali Nuur教授首先指出工业和技术转型的进程会对行为者施加压力,从而迫使其为了抓住新机遇或者生存需要而做出改变。随后,Cali教授引出了最近广为讨论的新的产业战略——循环经济,并从产业转型的角度上对循环经济进行了辨证性的分析,指出这是工业范式的开始,将为再生工业生产铺平道路。

随后,Cali教授介绍了循环经济相关的概念和知识,如:可持续性定义和目标、如何定义循环经济、循环经济所遵循的原则和系统层次、建设循环经济的要素等等。并从商业模式的角度上分析了循环经济面临的挑战和有利条件,以及如何向循环经济转变。之后,Cali教授为正在进行的循环经济的研究提供一些经验性的介绍和见解,如:循环经济的系统视角和研究范围、循环经济研究的目标和主体知识、Cali教授自身的研究成果、研究途径和方法、以及研究结论和应用情况。最后,此次学术报告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报告人简介:Cali Nuur教授是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经济与管理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工业和技术转型过程以及工业和技术变革背后的机制。

Cali教授的研究以创新理论为基础,关注技术和工业变革。其研究成果的核心为与转型相关的创新、创造力、创业和管理问题等。同时他也是欧盟伊拉斯莫双博士项目EDIM的负责人,已成功培养30余名博士。Cali教授已经发表了50多篇期刊文章、书籍和编辑书籍,这些文章和章节都涉及微观和宏观层面的工业和技术挑战。

(管理学院 撰稿/李文超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