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瑞典皇家工学院Cali Nuur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09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9年9月2日早上10点,应管理学院邵婧副教授邀请,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经济及管理系可持续及产业动态中心主任Cali Nuur教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10教室,作了题为“工业和技术变革:基于自然资源行业的案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邵婧副教授主持,学院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Cali Nuur教授首先谈到近几十年来,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人口数量的增长和新群体国家日益增加的福利标准,人类对自然资源的需求在不断地增加。随后,Nuur教授指出自然资源产业及国家在价值链上经历了价格的快速上涨和或多或少的高回报分配。之后,Nuur教授进一步指出导致这一增长的原因很大一部分与国家之间的追赶有关,并且导致了全球经济体系中物质密度的增长。虽然在旧的工业化世界,在全球生产网络的框架内,尽管物质密集程度有所下降,但有证据表明,更多物质资源的消耗正在上升。

此外,Nuur教授还介绍了一些自然资源部门工业和技术变革理论中的概念,诸如;创新、减缓气候变化以及在最近关于基于自然资源部门的动态前沿的研究项目中形成的新知识。

Nuur教授还详细介绍了瑞典皇家工学院,及他所在的工业经济及管理系,可持续及产业动态中心主任。最后,Nuur教授与同学们就讲座中的疑问进了细致的解答和深入的讨论。此次报告会最后在所有同学的热烈掌声中结束,并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报告人简介:Cali Nuur教授是瑞典皇家工学院工业经济与管理系教授。他的研究领域是工业和技术转型过程以及工业和技术变革背后的机制。

Cali教授的研究以创新理论为基础,关注技术和工业变革。其研究成果的核心为与转型相关的创新、创造力、创业和管理问题等。同时他也是欧盟伊拉斯莫双博士项目EDIM的负责人,已成功培养30余名博士。Cali教授已经发表了50多篇期刊文章、书籍和编辑书籍,这些文章和章节都涉及微观和宏观层面的工业和技术挑战。

(管理学院撰稿/李文超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