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交流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出国留学交流项目政策宣贯会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8年11月8日晚6时,管理学院学生出国留学交流项目政策宣贯会在管理学院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此次宣贯会由学院国际事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及研究生教学办公室联合举办,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14640690470880161.jpg

宣贯会分为四个部分,首先由国际合作处含笑延奇老师以“世界那么大,趁早去看看”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交流的优势与收获,并对比分析了各个国家的留学概况、政策及经费情况,使同学们对留学海外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之后含笑老师介绍了我校留学项目分为国家公派项目、寒暑期项目、学位项目三类,并针对管理学院介绍了适合于我院同学申报的项目。此外,含笑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如何获取各类项目的信息以及各类项目的申请渠道和流程,消除了同学们在手续办理上的困惑。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68960595486694821.jpg

宣贯会的第二项日程是建立在学院最新出台的《管理学院资助学生参加国际学术交流管理办法(试行)》基础上的政策解读,由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为大家系统介绍学院全新出台的国际交流资助体系。同时贾明教授还为硕、博研究生详细介绍了最新的学院评选奖学金政策及相关规定。贾明教授向同学强调了出国留学对于学生学术拓展、个人成长、全面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在当今时代,青年学生应当有走出国门、开拓视野的远见,同时也明确指出,同学们留学在外,应当踏实科研,专心治学。最后贾明教授再次强调不论是学校还是学院都为同学们出国留学交流创造了非常多的机会,只要同学们有一颗渴望赴海外的求学决心,学院将会是他们坚强的后盾。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31993986874560443.jpg

接下来由学院外事秘书王霄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现有的留学交流协议项目以及项目的申请和派出流程,王霄老师也从自身出国留学经历谈起,动情地鼓励在座的同学们能够鼓起勇气走出国门“趁早去看看”,另外王霄老师还在会议现场宣布了2019年院级协议项目正式启动申请并积极号召同学们进行申报。研究生秘书陈斐然老师也以自己曾经公派出国留学的经历为引,为同学们“现身说法”同时分享经验。

宣贯会的最后一项内容是曾有过出国交流经历的同学们所作的经历与感悟汇报。2018学院暑期特色项目——法国矿业电信商学院暑期学校的代表周子钧同学、陈馨怡同学及吴修平同学为大家作了生动而丰富的项目展示,他们多姿多彩的经历配以妙趣横生的讲述使得现场气氛更为活跃。三位同学都表示通过这短暂却很充实的暑期留学时光,他们不仅仅接触到欧洲特有的教育与文化,更感受到了生活和思想上的独立,对于自身未来也有了更加美好的规划;学院管科系的冯建广老师同时也是同学们的“大师兄”了,通过分享自身在法国公派攻读博士的经历,他为同样有志踏出国门攻博的同学们做出了一个优秀榜样的示范。同时冯老师也表示非常欢迎同学们来找他咨询公派攻博等出国留学问题。

说明: C:\Users\dell\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3909689509790595.jpg

此次宣贯会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我校、我院相关出国交流项目及资助政策,对学院学生整体国际化氛围的提升、国际化视野的开拓及国际化见识的增长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抓住机会,去看看更为宽广的世界。不负韶华,相信世界在你脚下。

(撰稿:王霄 审稿: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