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践行动】信息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中共党史中的管理智慧” 专题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6月24日 10:37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信息管理系党支部结合管理专业特点,于6月22日开展了“中共党史中的管理智慧” 专题学习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周珍主持。

会上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风雨之路,并在结合管理专业特点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体会和感受进行了研讨。

王娟茹同志说,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为适应武装斗争和经济建设的需要,中央苏区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调查统计工作,如军事统计、政治统计、财政统计等,开辟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调查统计工作先河,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管理国家中的一次伟大尝试,体现了中共党史中的管理智慧。

陈志同志说,1948年辽沈战役开始后,在前线指挥所里面,每天深夜都要进行例常的“每日军情汇报”,由值班参谋报告下属各个团体当日战况和缴获情况,通过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总结,从而找到标杆参照后对个案进行对比,再对可疑部分进行原因分析后找到解决突破点,进而取得战争的胜利。这是我党在革命斗争中一个很好的数据挖掘案例。

张小娣同志说,1927年9月29日至10月3日,毛泽东在江西省永新县三湾村领导了举世闻名的“三湾改编”。“三湾改编”从政治上保证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从管理的角度来看,这次伟大的历史实践也体现了组织设计的重要性。

高娜同志说,党的七大确立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的重要地位,实事求是就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来研究和解决问题。这与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中,一切从用户实际需求出发的基本原则是不谋而合的。

信息管理系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研讨会获益匪浅,大家在结合专业特点的基础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全新的解读,达到了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促进业务的提升,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前行力量的目的。大家也都表示会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院事业更上新台阶。

(撰稿/周珍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