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践行动】管理学院组织师生赴照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22:01 来源:学院党委 关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学习实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师生不忘初心、干事创业的激情,4月17日,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赴铜川照金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两个小时的车程中,为加强对照金革命根据地的进一步了解,各支部代表分别分享有关照金革命根据地的人物、地理、历史小故事以及开展移动微党课学习等,同时老教师们也向大家介绍了管理学院三十年来的建设历程,与青年教师和同学们积极交流。

358be1f222e54116291fcfb588e2d41.jpg

到达照金后,大家换上了红军服,分为了三支队伍进行合作比拼,设置了不同的队名、口号和队旗,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事迹,观看了珍贵历史图片和文物,学习了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的斗争历史,深刻理解照金苏区在中国革命史上“两点一存”的重要地位和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42010505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511.jpg

参观完纪念馆,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纪念碑前,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铭记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全体成员瞻仰英雄纪念碑,缅怀先烈、敬献花篮,接受思想洗礼。

微信图片_20210420104705.jpg

中午稍作休息后,全体成员来到薛家寨革命旧址,三个队伍带着各自的任务,重走红军路、勇攀薛家寨,感受革命前辈艰难困苦的工作、生活旧址,体验前辈们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保家卫国的决心。

随后在薛家寨草坪,进行了拓展科目《团队动力圈》和《鼓舞飞扬》,激发全体成员的潜能,树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增强大家挑战自我的勇气。

6d0855bf0f115dd264e26ad573e15c8.jpg

 

5b49c9f7c55703cb6dfbe6ad7e53b4b.jpg

 

最后.jpg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大家充分汲取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力量。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鞭策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践行踏实肯干的优良作风,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张丽 习萌洁 摄影/马艺婷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