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青年党员有话说 |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07月01日 22:07 来源: 关注:

2019年6月28日晚,管理学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于管理学院214会议室举办主题为“青年党员有话说”党日活动,旨在通过学术交流活动加强党员之间的联系,增强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一开始,支部书记崔倩指出,经过一年的研究生生活,研一的同学们收获满满的同时也疑惑多多,选择以什么样的状态迎接新学期是大家共同面临的困惑和挑战;与此同时,高年级同志学习经验充足、学术专业能力强,他们把经验和建议分享给低年级同学是大家共同期盼的。并且由于支部成员专业的统一性,有关学习、科研方面的问题都可以通过此次研讨会进行讨论。因此,此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的目的旨在解决大家现阶段共同面临的难题。

接下来,与会成员们开始踊跃提问,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方面,针对自身会计专业未来发展趋势以及未来就业方向进行提问;另一方面,针对如何做到高效学习,以及选择继续深造和工作各有什么利弊进行了提问。高年级同志结合自身经验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大家就会计人员需要具备的技能和素质以及当下热门话题等方面展开研讨。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后,大家有了普遍的共识。在新时代下,灵活、相关性和客观性高的会计政策和准则将是未来会计改革的方向,而能够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与财务结合的会计人才更具竞争优势。讨论过后,高年级同志也给低年级的同志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大家能在学习的过程中有所收获,无论是专注科研还是社会工作都不忘初心。

活动在大家积极踊跃的提问中结束。本次活动为处于研究生生涯中段时大家感到的迷茫无措提供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令大家在进入新学期生活之前对自己的定位有了充分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光阴不能虚度,年华容易逝去,听取师兄师姐的建议、并以此提前做好计划能极大地提升生活和学习的质量。同时,这次活动也加强了党内沟通与交流,让大家对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

(图文/周潇 审核/李乘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