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日活动 | 管理学院学子参观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作者: 日期:2019年06月24日 21:49 来源: 关注: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19年6月22日上午,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八党支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及我院发展对象、积极分子一同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发展对象周杏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楠组织,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三个系列展厅。

01

第一展厅展出的是史前时期到周秦的历史文物。从人猿揖别、凤鸣岐山到大秦帝国,每一件文物都展示着我国早期国家的政治制度、经济形态。

02

第二展厅展出的是汉朝和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出土文物,其中“马踏匈奴”石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该石雕表现了一匹昂首屹立的战马,四足下踏着一名手持弓箭的匈奴首领,以战马象征西汉政权的声威和霍去病的战功,反映了汉代人民保家卫国、抵御外侮的共同意愿,对于当时以及后世维护祖国的强大统一,起到激励与鼓舞的作用,充分体现了西汉帝国的强盛国威与积极无畏的进取精神。

03

第三展厅则是隋唐以后的陕西出土文物,展示着中国古代最鼎盛时期的文化风貌。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馆藏文物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通过志愿者的讲解,将文物与历史结合,对于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历史文化深入研究的兴趣。同学们表示文物的魅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仿佛通过文物在与过去进行对话,自己要进一步了解我国历史文化,为弘扬传统文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周杏 审核/李乘龙)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