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高举党旗,共同战疫 | 管理学院党支部在行动(一)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21日 19:27 来源: 关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努力。这其中,有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有深耕于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有自行隔离在家的市民……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也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组织了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今天我们一起来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在疫情期间为抗“疫”战“疫”做了哪些努力吧!

“高举党旗,共同战疫”

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抗“疫”活动成果展示


防疫知识我知道:

正确的行动依赖于正确的理论指导,为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防疫知识学习。只有具备全面正确的防疫知识才能够有的放矢,为身边的人提供正确的帮助。经过线上集体学习,全体党员掌握了较为全面的防疫知识,为做好群众工作打好了基础。

志愿工作我先行:

大家虽然不在前线,也能够在志愿工作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支部党员寇明同学身体力行,自愿报名成为社区的一名志愿者,辅助社区人员进行防疫知识普及、进出人员登记等各项工作。同时,寇明同学在线上向支部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呼吁大家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我为武汉加加油:

在疫情的发源地武汉,有全国各地奔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专家团队等各个行业的工作人员。在武汉,也有因为升高的病患数量而感到紧张和恐慌的普通市民。为了表达对奉献者的敬意、对武汉人民的支持和鼓励,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手写祝福语、绘画等自己擅长的方式为武汉加油。

线上帮扶一对一:

开学时间还未确定,大家即将面临的选课、未来规划难题却迫在眉睫。为了帮助支部内低年级同学解答困惑,支部以“一对一”的方式进行线上帮扶,做到有问有答。高年级同学可以分享自己的经验,低年级同学能够获得有效的帮助,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也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线上打卡天天见:

停课不停学,身为学生,学习就是主业。疫情期间,支部开展线上打卡活动,号召支部党员制定学习计划,并通过填写线上表格的方式记录每天的计划实施情况,达到互相监督、互相督促学习的效果。自2月4日起,全体党员坚持每天记录分享自己的一天,共同锻炼身体、补充知识。

家务劳动天天干:

“宅”在家不等于“闲”在家,利用最长的一个寒假,多陪陪父母,多做些家务,能够促进家庭关系的和谐,也能够让辛苦工作的父母好好休息。支部号召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家务劳动,主动做、认真学。一些支部党员还在劳动中练就了一身好厨艺。


高举党旗,共同战疫”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征集成果展示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专业人士,迎难而上,奔赴前线,仁人志士,捐款捐物,志愿行动,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发起“武汉加油、共同战疫”作品征集活动。我们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加油!

王静娟:

1、主动担当防疫志愿者,配合物业门岗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等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朗读《我们没有退路》

肖成林:用镜头记录下疫情前后的武汉,繁华落尽的背后是城市的静默待展

疫情前的武汉——

疫情后的武汉——

闫建旭:

郭晓丽:

李国庆:

张雪梅:

武汉加油!我们与你同在!

武汉加油!全国人民支持你!

感恩有你,盼你平安——致敬所有前线战“疫”人员。

春暖花开时,我们都会平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刘艺:原创防疫宣传标语

勤开窗,勤洗手,常消毒,

预防新冠病毒感染人人有责。

重参与,重团结,有信心,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畅:手绘

作为成长起来的90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每个人肩上的责任,是为社会做贡献的担当;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该践行自己的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积力之举无不胜,众智之为无不成。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和广大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文/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 管理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 审核/曹子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