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张明月副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5:18 来源: 关注:

6月9日下午14:30,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的副教授张明月应邀为管院师生作了“Let’s go to the movies: subscription services and box office revenue”线上主题报告。报告会由董雪艳助理教授主持,管理学院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线上报告会。



张明月副教授报告的文章主要研究了电影的在线订阅服务会给电影行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近年来,基于订阅的消费模式在在线音乐平台、视频平台、电子游戏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相比传统的线下的电影售票模式,基于订阅的电影售票模式正迅速扩张并给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在这种模式中,消费者只需每月支付平台的订阅费就能享受各类影院的各类电影。然而,这种订阅模式对行业以及消费者究竟带来了哪些影响,其使用率又是如何,仍然没有得到解释。因此,这篇文章研究了电影行业的订阅模式是否会增加电影行业的绩效,并进一步揭示了这种新商业模式给电影消费者带来的消费模式变化(如:关注的电影类别、电影的质量等)。最后,张明月副教授也分享了自己在选题、研究设计上的思考和在数据分析、理论构建上的严谨推导,鼓励同学们积极思考、独立地开展自己的研究工作,脚踏实地、多读多尝试。

报告人简介:

张明月,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先后在北京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取得学士学位和管理学博士学位。曾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亚利桑那大学进行访问交流。主要研究领域为在线社区、新兴上午模式下的激励机制分析、消费者应为等。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等多项省部级教学项目。在信息管理领域的顶级、权威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本次报告会由管理学院青禾沙龙支持举办。


(撰稿/董雪艳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