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施卓敏教授线上报告会顺利召开

作者:范彩妮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13:32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6月1日,应管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施卓敏教授以在线形式开展了题为“迈向神经营销学的研究探索与挑战”的报告会。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来自本校、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市场营销系主任常玉教授主持。

施卓敏教授结合自己和团队开展神经营销研究的历程和心得,分享了其利用眼动、脑电ERP等神经科学技术在消费行为学领域的探索经验。紧接着,施教授介绍了她与团队的研究成果,系统梳理了神经营销学当前的研究内容和观点,并指出了神经营销学研究热点和未来发展趋势。

 

 

互动问答环节,师生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针对如何结合传统营销学和神经科学技术展开学习和研究、如何有效解决神经科学“逆向推理”不准确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疑问,施教授一一回复了大家的提问。本次报告会内容丰富、内涵深刻,为参会师生提供了新颖的科研视角和宝贵的研究经验。

报告人简介

施卓敏教授,女,中山大学经济学学士、经济学硕士、管理学博士,日本一桥大学博士后,中美富布莱特访问研究学者。现任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市场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香港中文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商学院、美国密苏里大学Trulaske商学院学习和访问。并出访美国、日本、德国、巴西、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施卓敏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为国际市场营销,品牌国际化战略品牌原产国效应、道德与非道德消费心理与行为、面子消费与绿色消费、日本企业与消费文化研究等。

施卓敏教授主持的主要研究课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交流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重大项目,中山大学桐山基金项目以及多项企业委托项目。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管理科学》、《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ertising》《Journal of Contemporary Marketing Science》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研究工作分别荣获2019第五届绿色消费与绿色营销专题研讨会优秀论文奖,2015广东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第七届、第八届和第十一届中国营销科学学术年会(JMS)优秀论文奖。

(撰稿/范彩妮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