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线上研讨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15:03 来源: 关注:

2022年4月14日上午9:00,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数据研发合作”“绿色金融”“双碳绿色发展课程”“战略合作协议”五个方面开展线上主题研讨。本次研讨会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赵龙峰主持,副院长贾明、副院长陈琳、会计系主任苏坤、MPAcc中心主任金帆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利杰、高级副总经理崔凯龙、产研总监杨伟伟、营销中心副总经理杨志青、营销中心陕豫区总郭亚平参加了此次研讨。

7CECF

首先西北工业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针对院系发展和自身科研教学方面的需求做了相关发言。

贾明教授的研究主要聚焦企业高质量发展、企业碳减排、企业社会责任和企业低碳发展。他表示:“目前CSMAR数据库在此方面数据涵盖比例很小,只有不断完善数据库才能开发教学用实物沙盘,使得教学更加生动。”

陈琳教授主要聚焦碳会计、碳信息披露、绿色金融和双碳目标下资本配置的研究。她表示:“补足碳排放数据,才能以数据作为基础,从知识体系和实践平台方面进行创新,才能聚焦双碳目标,将低碳管理纳入到新文科建设。”

苏坤教授、金帆副教授和赵龙峰副教授期望CSMAR可以解决不同数据库之间不匹配的问题,双方可以加强合作,在专业学位的未来教育工作中,能够依托数据库,共同开发专业学位课程,研究解决现实问题。

接下来,CSMAR方面就老师们的相关问题和目前产品开发方面的进展进行了沟通。

崔凯龙副总表示:“借鉴CSMAR和湖北高校共同推动的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联盟。期望在碳排放、碳资源和碳政策方面,CSMAR可以联合西北工业大学共建关中经济带高质量发展智库联盟,共同推动区域性的绿色发展的议题研究。”

金杰利总经理期望:“CSMAR和西工大在产学研方面可以和市场充分结合,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探讨绿色发展对环境、经济发展的影响。”

杨伟伟博士和刘威博士分别介绍了碳金融、碳中和、绿色专利、环境研究和绿色ESG相关的数据库的建设工作以及解答了老师们在API方面的使用问题。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和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探讨了双方后续可以深度合作的方向以及可行的路径:将聚焦双碳、碳金融、碳会计、数字经济等方面,在数据库共同建设、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和共同研究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具体合作内容和方式可以在战略合作协议中明确,同时双方也安排专人就科研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和问题进行对接。

(撰稿/赵龙峰 杨雅婕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