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曼彻斯特大学高宁副教授线上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作者:沈霄雨 日期:2022年05月03日 16:02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2年4月28日晚上8点,应管理学院邀请,曼彻斯特大学高宁副教授在腾讯会议上作了题为“Acquisitions and Technology Value Revision(公司并购和科技价值评估)”的讲座报告。本次讲座由高伟伟老师主持,管理学院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高伟伟对高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高宁做了简单的介绍。讲座中,高宁从案例出发,发现当阿斯利康公司同意以高价购买剑桥抗体技术公司时,它的同行Medarex生物技术公司的股票会随之上涨,由此提出问题:“公司并购是否传递以及如何传递有关技术价值的信息?它的作用机制如何?”他用以下三种理论解释这种现象发生的可能性:一是信号传递机制:并购公告会释放积极信号,让同行获得技术协同效应的共同成分和收购概率,从而提高同业公司的股价。二是投资增强假说:并购公告也标志着对同行技术资源需求的增加,激励同行加大研发投入,刺激股价上涨。三是竞争平衡假说:并购减少了技术空间的竞争,让同行占据更多市场。另一方面,并购也带来了强大的竞争对手,两者共同影响同业公司的股价变动。

基于以上三个理论,高宁提出了三个假设,并通过实证研究证实是第一个理论发挥了作用,并购产生并传递了有关技术价值的新颖信息。

报告分享结束后,高宁与线上师生就报告内容、样本选取方式及未来进一步可研究的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最后,高伟伟对讲座进行了总结。本次讲座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师生们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高宁,男,现任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副教授(终身)、曼彻斯特大学投资风险研究中心副主任。曾任经济和社会研究理事会(ESRC)首席研究员。他的研究主要关注公司金融、可持续金融、金融市场信息和公司并购等。成果屡见于金融学及管理学顶级期刊,如Management Science (MS)、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 (JCF)、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 (JFQA)等。


(撰稿/沈霄雨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