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受邀在IMIM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线上工作坊做主旨演讲

作者:权梦甜子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19:53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2022年4月22日晚8点,第13期欧盟伊拉斯谟IMIM工业管理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线上工作坊于线上举行。管理学院院长助理邵婧副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如何实现中国2060年碳中和目标”的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由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Ebru Susur教授主持,IMIM合作院校的部分负责人及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参加了会议。

Ebru对参会人员致欢迎词,介绍学术报告主讲人邵婧;同时她对IMIM工业管理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的具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在学术报告分享中,邵婧梳理了各国实现“碳中和”的时间线,详细解释“碳中和”的概念并阐述了中国实现2030年“碳达峰”以及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以蚂蚁集团及苹果公司为例,介绍了企业绿色战略转型的举措及意义。同时,她还运用宝泰隆和蒙牛集团的实例,生动解释了循环经济与商业模式创新在企业实现“碳中和”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报告分享结束后,邵婧针对参会者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尽解答,与参会者交流感想并做出总结。本次IMIM网络研讨会,为学生提供了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IMIM联合培养项目;除此之外,该会议也有利于加强成员院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欧盟伊拉斯谟IMIM工业管理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简介】

IMIM项目为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和墨西哥蒙特雷科技大学共同发起的国际硕士联合培养项目。参与此项目的学生将会前往三个或以上国家进行学习,课程通过讲授专业及工程领域的管理技能,专注于培养学生在国际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商业技能。学生在前两个学期分别在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学生随后根据自己研究方向及兴趣,自主选择第三学期的学习地点,实现真正的国际化交流。参与本项目的学生在成功毕业后将获得英国赫瑞瓦特大学和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证书,并同时获得第三学期所进行学习的院校证明文件或证书。


(撰稿/权梦甜子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