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同心抗疫,管理学院在行动!

作者:安然 日期:2021年12月28日 17:30 来源:学院办公室 关注:

2021年岁末,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西安再一次按下了暂停键。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西安疫情严峻复杂的态势,管理学院师生戮力同心,管控有序,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防疫措施,师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各项工作中。

冲锋在前,管院教职工勇担当

疫情当下,学院院长车阿大、党委书记乔彩燕等领导班子靠前指挥,坚决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学院教职工踊跃报名争做抗疫志愿者,奔赴核酸检测、校园值守一线和考研保障、监考、送考一线。


 


在刚刚结束的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在西安一隔离酒店有一个特殊的考场,此考场参加考试的是一名B类密接考生,而这个考场两位监考教师中的一位便是学院党委书记乔彩燕,她顶着巨大风险保障了这位考生的考试顺利完成。

考试结束后,这位考生表示,对于自己能够顺利考试,她非常感动,“感谢学校为我一个人考试做出这么多工作,谢谢老师辛苦付出!”说罢向两位监考老师深深地鞠了一躬。



由于考生是B类密接人员,按疫情防控要求,在结束监考后,监考人员要在酒店就地隔离14天。

乔彩燕说:“当拉着行李箱走进酒店,我们就已做好就地隔离的准备,总要有人逆行,任务艰巨而光荣。我们既是监考,也是陪考,陪伴这批特殊的考生共克时艰是我们的使命。高校的根本任务是育人,学校对这次考研的细致安排就是最好的教育,当考生小杨考完临走时给我们深深鞠了一躬,当收到她真挚的感谢信息,我们感到所有的付出都值得。还有一大批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为这次特殊的考研默默付出,我以他们为荣,我以西工大为荣。这两天下雪降温了,但这个飞雪的冬日很温暖。”



截至目前,共有30余人参与了核酸检测、校门值守、研究生监考、考研保障等志愿服务。

核酸检测及校门值守志愿者:

乔彩燕、陈琳、白洁、张丽、权梦甜子、陈志、段亚娟、李怡、侯一欣、陈俊杰、肖平、姜继娇、黄辉、张莹、杨宏玲、王颖晖等(名单截止12月28日)。

研究生监考人员:

牛佳乐、张雪谧、袁媛、张丽、孙昕、权梦甜子、杨艺、封华、周珍、伏晓帆、郭琪、侯一欣、郝彦彬、李怡、段亚娟。

考研保障组人员:

乔彩燕、陈琳、白洁、薛建武、刘丽华、蔡建峰、杨一文、王艳平、杨宏玲、张亚莉、张莹、那依力、王娟。

在这次研究生考试中封华老师也是冒着较大的风险担任了隔离考场的监考教师。

封华说:“参加2022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隔离考场监考,我自觉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为不影响监考工作,不为南山苑宾馆增加负担,我住在学院办公室,以保证按时到达考场,承担监考任务。监考期间,我深深感受到了学校对“应考尽考”这一指示的诠释,学校排除困难,及时处理各种突发情况,真正做到了以学生为根,在严肃的考研工作中体现出了浓厚的人文关怀。学院领导以身作则,为我们青年教师树立了榜样,其他监考教师尽职履责,大家一起共同战斗,未承担监考任务的老师给我发信鼓励,要给我寄送各种生活用品......“严肃认真,温情暖意”,就是我最大的感受,相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科学防控,终将战胜疫情,一起迎接2022年的到来!”

所有参与抗疫保障的教职工也都纷纷表示:为自己能够在抗击疫情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而感到荣幸,大家都坚信,集体众志成城、勠力同心,一定能够赢得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的最终胜利,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师生安全健康,守护美丽平安校园。

奉献力量,管院学子展风采

疫情面前,管理学院“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往志愿者服务工作第一线,穿着防护服的他们展现着管院青年的精神和风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可爱可敬的青年“逆行者”手挽手,肩并肩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说明: C:\Users\xayy\Desktop\0011.jpg 说明: C:\Users\xayy\Desktop\0022.jpg

说明: C:\Users\xayy\Desktop\0033.jpg 说明: C:\Users\xayy\Desktop\0044.jpg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李甜甜说:所遇所见,切身体会,非常有幸参与本次防疫志愿工作,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在这次防疫志愿工作中,留下许多温暖人心的瞬间。这一刻,我从之前那个被保护的人变为可以贡献自己力量的志愿者。穿上隔离服,带好口罩,从引导人群到辅助激活必要证件,我和每个志愿者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今天也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易和伟大!疫情当前,责任在肩,工大学子,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闫佳鑫说:通过一下午的志愿工作,我深深体会到人们团结一心,共战疫情的力量,我也感受到所有“白衣天使”的可亲可敬,同学们的井然有序也让我见识了什么是西工大效率。不管是闷热的午后,还是寒冷的傍晚,所有人都严阵以待,与时间赛跑,今天一天,辛苦但幸福。

学生阳光工程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李方妍说:当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使命感油然而生。通过志愿工作,我学习到日常生活中无法接触到的医疗知识,如防护服的穿戴以及卸下方法等。更让我引以为荣的是,我能够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与西工大全体师生、西安市民和全国人民共克时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的阴霾终会被驱除,我们,也能一起牵着手共同迈向春天。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英雄不是与生俱来的,只有日常修养、自我要求更高,才能在关键时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攻坚战中,我们的师生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展现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检验,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牺牲小我、成就大我。你们虽逆风而行,却向阳而生、绽放光彩。向你们致敬!

虽然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但病毒的隔离却让大家的心靠得更近。我们相信,科学防控、坚定信心,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待到“疫霾”祛尽,春暖花开,让我们走出家门,在阳光下丢掉口罩,在春风中繁花与共。

(撰稿/安然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