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校史馆参观活动

作者:贺霖青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4:47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增强学生爱国、荣校意识,激励新生传承学校“公诚勇毅”的校训精神,11月27日,管理学院组织部分2021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

活动当天,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序厅、追根溯源、雄鹰展翅、翱翔腾飞和春华秋实五个部分。在讲解员生动有趣解说中,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学校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以及典型人物和动人故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同学们在参观过程中均佩戴了口罩。

西迁时前辈们为了扎根西北,克服重重困难,义无反顾地贡献热血和智慧,默默耕耘三航事业的精神令人佩服。如今,在一代代“工大人”的不懈奋斗下,西工大取得的成就更让人赞叹。在参观过程中,每位同学都有自己独到的收获与感悟。

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佳琪

“通过参观校史馆,我了解到西工大脉源三支的力量都是在不同时期先后西迁到西安,兴学强国,艰苦奋斗,才成就了今天的西工大。前辈们以祖国的需要为使命,义无反顾地来到大西北贡献热血和智慧,我被他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深深感动。我更知道了西工大创造了这么多的“全国第一”,知道了我们研制的无人机两次参加国家阅兵,作为西工大的学生,我感到非常自豪!”

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世鑫

“有幸来到这里参观学习,看到有那么多优秀的前辈在指引我们向前。从“华航西迁”成为新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先行者,我们所要继承的正是“热爱祖国,顾全大局,艰苦创业,献身航空”的精神;到师昌绪教授的至高荣誉和对祖国的无私奉献,都在激励着我们作为西工大人要秉承“公诚勇毅”,落实“三实一新”,成为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建设者!”

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张世鑫

“曾经高考失利,错失与西工大的缘分,阔别多年,终于有幸成为西北工业大学2021级的在读硕士研究生,今日首次参观校史馆,西工大悠远的历史让我明白,如果没有当初校领导人毅然决然从上海西迁,没有一代代师生的共同努力,就没有今日的西工大,身为西工大的一员,希望未来我能够不辱校誉,为校争光。”

管理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田佳琪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馆,讲解员充满激情和自豪的声音深深感染了我,我也为西北工业大学自1938年建校以来的诸多伟大成就而感动。尤其是“公诚勇毅”与“三实一新”的校训值得我永远铭记。“公”,即公为天下、报效祖国;“诚”,即诚实守信、襟怀坦荡;“勇”,即勇猛精进、敢为人先;“毅”,即毅然果决、坚韧不拔。“公诚”定为人处世之准则,“勇毅”明探求真理之精神。”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西工大的历史底蕴与人文魅力,增强了对学校的归属感和自豪感。愿每一位管院学子都能够怀揣着自豪与感恩之心,不断培养自己勇于担当、敢于进取的优秀品质,传承工大精神,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贺霖青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