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Enes Unal副教授线上讲座顺利举行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9:41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11月25日下午16:00,应管理学院邀请,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Enes Unal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题为“循环经济的整体系统设计(Whole System Design for Circular Economy)”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院长助理邵婧副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百余人在线聆听了讲座。

循环经济,完整的表达是资源循环型经济,以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为特征、与环境和谐的经济发展模式。Enes Unal副教授并没有用晦涩难懂的学术语言来解释这个概念,而是结合当前”双碳“背景以及咖啡豆、牙刷制作流程等有趣例子,形象生动的为大家展现了循环经济——把经济活动组织成一个“资源一产品—再生资源”的反馈式流程。

随后,Enes副教授用丰富的图表与数据对不同类型的循环经济模式进行了系统性的讲解,指出目前最大的难点在于实现一个有效率有效果有收益的设计结果,同时强调大家在此过程中不应该将面对的问题按难度排先后,而是应该将问题归结到不同的主题下一同解决。为了更好的进行互动,Enes副教授鼓励同学们随时在聊天室内表达自己的看法或疑问,然后在讲授过程中融合ppt内容进行解答,这样不但锻炼了同学们对于循环经济的认识并且加强了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

讲座最后,Enes副教授重新梳理了核心知识,提出自己的观点:”Be the nature, not copy“。也就是根据自身情境来处理与环境的关系,进行系统设计,而硬搬硬套他国做法只会适得其反。

主讲人简介:

Enes Unal副教授毕业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管理学院,取得了欧洲工业管理博士学位,现任职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竞争创意设计中心(Cranfield Centre for Competitive Creative Design)。Enes Unal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循环经济和商业模式,并在该领域的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多篇。Enes Unal老师参加过管理学会以及欧洲管理学会等会议,也是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Rasources、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等盖住命令与期刊的审稿人。此外,Enes Unal副教授与管理学院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于2020年开设暑期前沿课程——“Circular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循环商业模式创新)”,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克兰菲尔德大学竞争创意设计中心(Cranfield Centre for Competitive Creative Design)简称C4D,是为了培养和发展具有前瞻性思维,并且在管理、工程、传播与商业领域拥有整合创新与设计思维能力的商业创新专家而设立,被彭博商业周刊 (Bloomberg Businessweek)评选为全球最好的设计学院之一,在创新型设计、战略与领导力等方面屡获殊荣并获得全球认证。

(撰稿/易汝平 审核/邵婧、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