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创新创业文化月】高增亮博士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座谈会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顺利举办

作者: 日期:2021年11月20日 12:06 来源:学生工作组 关注:

 

2021年11月19日下午14:00,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规审计部高增亮博士应管理学院封华老师邀请,与会计系系主任金帆副教授以及其他会计系教师在长安校区管理学院231会议室举行座谈交流。金帆老师对高增亮博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高增亮博士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人才培养及当前发展等有关情况。随后,高增亮博士与参会老师围绕会计学人才培养、会计职业教育以及可合作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增亮博士结合大型企业集团工作与管理经验,就当前会计学人才培养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确定学生核心需求;第二,加强校企联合培养;第三,培养解决问题能力。高博士谈到,会计学专业教育要围绕培养学生这个中心任务开展,同时要严把两个基本点:即招生工作和就业工作。随后,双方围绕会计职业教育进行了交流。最后,高增亮博士对西部会计网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与参会教师围绕会计学继续教育、师资培育、学生实习就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双方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初步共识。

说明: DSC09058

座谈交流结束后,高增亮博士移步管理学院120会议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与创业经验分享”的主题报告。高博士谈到,创业想要成功,需要做到风险机制要配套、梦想拼博要极致、商业模式要创新;创新创业工作想要取得成绩,必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马上行动为前提、服务客户为中心、创新模式为核心。高博士建议同学们既要盯着目标、更要持久拼搏,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从创业创业活动中领悟“厚德感恩、知行合一、合作共享”的人生哲学。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1119154038

最后,高增亮博士与同学们围绕职业发展、创业技能、创新精神、就业选择等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座谈会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是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月的系列活动,下一步,管理学院将继续响应学校号召,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更为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具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社会责任的管理领军人才。

高增亮博士简历:高增亮博士是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高级会计师、高级经济师、审计师、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本科、硕士、博士均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会计学专业。现任职于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规审计部,曾任西安公路研究院经营部副部长、部长、招标办主任、财务总监等职务。兼职教育部高校教指委财经实务评审专家、陕西省政府PPP项目评审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校外导师、陕西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当代陕西哲学与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咸阳市人大财经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西部会计网高级顾问。

(撰稿/封华 审核/王兆旭)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