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0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中期检查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0日 22:44 来源: 关注:

674cf360c41a752ff11094596fe55bf

4月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管理科学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2020年第1期应急管理项目“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研究”中期检查会在陕西宾馆成功举办。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副主任(主持工作)杨列勋研究员、副主任刘作仪研究员、基金委办公室宣传处(诚信办)处长沈林福研究员、管理科学部三处处长吴刚研究员、三处流动项目主任朱战国教授,来自教育部学位中心、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的评审专家,以及西北工业大学牵头的国防军工团队、华中农业大学牵头的农林水团队、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牵头的地矿油团队等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吴刚处长主持。杨列勋副主任在开幕式上致辞,感谢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团队为本次中期检查会做出的精心安排,讲述了应急项目的初心和本期项目的使命,并对本次项目研究提出希望:能够发挥项目研究成果的作用,为国家献言建策,给宏观决策部门提供科学决策支撑,有效提升我国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水平。

_29A0999

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指出在当前行业特色高校发展的大背景下,学校更应该发挥传统国防高校的示范作用,积极探索,勇于担当,切实承担起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的重大使命。也希望课题组全体成员进一步明确光荣使命和研究职责,与兄弟院校团队紧密合作,再接再厉,探索创新,为行业特色高校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圆满完成课题研究工作。

_29A1018

刘作仪副主任介绍了应急管理项目中期检查要求,一是课题研究要对政府决策具有支撑性作用,二是课题研究中要注重科学的方法及数据支撑,三是研究要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行性,四是要在技术上可行、经济上合理、符合中国国情。并提出要对研究质量客观公平、实事求是评价。

按照基金委要求,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教授负责的国防军工团队、华中农业大学校长李召虎教授负责的农林水团队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副校长刘大锰教授负责的地矿油团队,从主要研究进展与发现、政策报告的报送情况及产生的政策效果、支撑政策结论的逻辑思路和理论模型、研究中发现的问题和难点以及下一阶段研究计划等方面分组逐一进行了汇报,专家进行了点评,并对课题后期研究提出了建议。

沈林福处长围绕基金委内参工作做了报告,介绍了内参的起源,内参撰写的基本格式、要求和规范,以及内参撰写的原则和境界。

最后,吴刚处长对中期检查会进行了总结,宣布了专家评审结果。吴处长充分肯定了项目组已取得的进展,并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指出各项目组要不忘初心,回归项目最初目标,强调课题之间应加强协同创新,结合新时代科学基金资助导向,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共同解决行业特色高校面临的实际问题。并希望各团队后面在更广泛调研基础上,提出基于系统的、科学方法的研究建议,为服务国家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撰稿/徐倩倩 图片/周军平、郭友军 审核/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