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方炜教授在《西安日报》发表理论文章:以科技创新塑造西安发展新优势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5日 16:28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2月14日,《西安日报》第7版理论与实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刊发了管理学院方炜教授撰写的理论文章:以科技创新塑造西安发展新优势。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将“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摆在了各项规划任务的首位,并强调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擘画了一幅更高质量、更有温度、更具活力的发展新蓝图。“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规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当前,西安科技创新发展,要继续以国家科技战略需求为领、以巩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根、以着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为本、以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为循,全力推动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发展阶段以新发展理念推动西安市在新发展格局下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仍是新发展的“主心轴”、新优势的“源动力”。文章最后提出,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的双轮驱动,必将带动我市做好科技创新的顶层设计和谋划布局,最大限度释放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所蕴藏的巨大潜能。“十四五”期间,西安要保持追赶超越的势头,就要夯实基础性研究,充分依托科研院所富集的优势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从整体上促进科技创新能力的提升,从根本上摆脱“卡脖子”困境,促使“西安智造”的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在全球具有不可替代性,全面塑造西安发展新优势。

全文访问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rb/html/2020-12/14/content_449444.htm?div=-1

1608013769(1)

(撰稿/方炜 张祎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