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02日 16:40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0月30日下午,暨南大学徐素秀教授受管理学院之邀,于我院报告厅作“Auction-based parking reservation under ex-post demand disturbance”主题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管理学院王阳副教授主持。

新闻图1

首先,徐素秀教授以纽约城市停车位使用为例,介绍了国外城市停车位使用的基本情况,指出城市停车位紧缺是城市发展的痛点。

然后,徐素秀教授梳理了相关的研究文献,分析了停车位定价策略的研究现状。基于停车位预约的问题,提出多阶段VCG拍卖机制与实现步骤,并考虑扰动、参考效应和前景理论对模型的影响。

新闻图2

最后,徐素秀教授介绍了预留停车位领域的研究机会。在报告会的交流环节,徐素秀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报告人简介:

徐素秀,男,博士、教授、博导;2008年哈尔滨工业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学士学位,2014年香港大学工业及制造系统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2016年加入暨南大学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破格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2017年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9年“广东特支计划”本土创新创业团队核心成员;任广东省青年科学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理事。研究领域包括交通经济学、工业工程、供应链管理及生态经济学。主要关注电商物流、智慧城市、拍卖机制设计和优化算法,市场设计理论与契约理论在共享经济和生态经济中的运用。主持过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面上)、1项广东省自然资源厅项目、及2项珠海市万山区海岛客货运规划项目。发明专利申请受理实审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20多篇SSCI/SCI匿名评审学术期刊论文,其中顶尖杂志论文有12篇,包括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7篇,交通经济学领域顶尖杂志),Transportation Science(1篇,INFORMS期刊,交通经济学领域顶尖杂志),Production and Operations Management(1篇,UTD 24期刊,供应链管理领域顶尖杂志),IISE (IIE) Transactions(2篇,IISE旗舰期刊,工业工程领域顶尖杂志),Ecological Economics(1篇,ISEE旗舰期刊,生态经济学领域顶尖杂志)。研究成果曾获《IISE Transactions》年度最佳论文奖,在Google Scholar引用470余次。

(管理学院 撰稿/周思佳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