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辽宁大学刘力钢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0:29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0月28日下午,辽宁大学刘力钢教授受管理学院之邀,于我院报告厅作“走进管理理论丛林——企业管理新思维”主题学术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常玉教授担任报告会主持人。

首先,刘力钢教授围绕管理学研究与企业战略、管理人才战略与社会发展战略两个核心要点抛出15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探讨,指出当前管理类专业学生在学习方向和学习目标上趋于同质化,强调学生在大学学习中应注重思维方式的训练,培养自身针对问题提出独特见解的能力。

然后,刘力钢教授从多个角度介绍了当代企业由于内外部环境变化面临的各种挑战,同时详细介绍了管理理论在企业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刘力钢教授进一步介绍了管理思维对企业管理战略的深刻影响,“一个出色的管理者不在于他的管理方式怎样,重要的是要有一种有利于组织长期发展的独特的科学的思维方式和价值理念”。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刘力钢教授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刻探讨。

报告人简介:

刘力钢,辽宁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辽宁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带头人,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副理事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委,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

(管理学院 撰稿/常金坤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