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口试工作顺利结束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21:42 来源:研究生教学办 关注:

2020年10月27日,管理学院在长安校区210会议室组织开展首次博士资格考试学术报告(口试)测试。本次评审由学院研究生教学办组织,评审委员会由西安交通大学姚小涛教授、江旭教授及我校张静文教授、张亚莉教授、常玉教授、周琛淏教授、王阳副教授组成,姚小涛教授担任组长。评审工作由管理学院副院长贾明教授主持,学院各级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到场旁听了本次评审。

1

评审工作开始,贾明首先介绍了专家委员会成员、评审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然后,参加考试的2019级秋季入学博士生依次上台,就其选定的一篇本学科近三年发表的UTD24论文做报告,其后由专家委员老师点评并进行中英文提问。

2

博士研究生资格考试是学院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也是博士生取得进入博士学位论文阶段资格的前提。管理学院自2020年起开始施行这一培养制度,博士研究生在其修读完规定学分课程后,于第三学期参加资格考试,考试由开卷考试(笔试)、学术报告(口试)及导师评价三个部分组成,口试部分考核重点测试博士生对文献的理解能力及批判性思维能力,要求学生在清晰讲述文献研究问题、理论、方法、结论等的基础上,对文献的贡献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点评与思考。博士资格考试的顺利开展标志着学院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日臻成熟,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稳步提高。

3

(管理学院 撰稿/陈斐然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