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字孪生下的智慧决策及使用O2DES框架构建工业4.0时代的数字孪生应用案例介绍”学术会议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11:19 来源:国际化事务办公室 关注:

由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数字孪生下的智慧决策及使用O2DES框架构建工业4.0时代的数字孪生应用案例介绍”学术会议于2020年9月28日14点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成功举办。会议邀请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系统工程与管理系的李裕火副教授和李浩斌博士担任主讲嘉宾。

69fbb1dfa882f4e4296da3df74c8129

会议伊始,由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周琛淏教授对两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及诚挚感谢。首先,李教授以新加坡工业界,尤其是港口与供应链领域为背景,介绍了“数字孪生”概念及其在智慧决策上的应用。他以工业4.0、数字孪生、仿真及仿真优化结合为脉络,阐述了数字孪生的深层内涵及应用前景,主要包括:如何结合物理模型、仿真模型和仿真分析优化对未来做出最优决策;如何通过数据货币化,获得知识并挖掘新的知识;以及仿真优化方法、框架和研究目标。针对中小企业在工业4.0中获得成长,李教授也提出了他的想法:工业4.0开拓了新的思考方向,相比于跟风似的投资,中小企业应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数字化与更高的计划。

3fe2504385470ccdb464717516d702b

紧接着,李浩斌博士给大家分享了如何使用框架构建工业4.0时代的数字孪生应用。他以案例介绍的方式来说明如何采用该框架对不同问题进行建模和仿真优化,提出了数字孪生生态体系的四个维度,即分析度、可视度、连结度和精细度,介绍框架与传统DES建模工具的不同,即融合“基于事件”、“基于状态”和“基于活动”的建模方法,使提出的框架最大程度弥补了传统建模工具的不足。

09293df6e5117df4985564a1e3079f5

本次讲座能够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产学研方面的学术带头人,给我院老师与学生分享他们学科最前沿、业界最关注的信息与知识,对大家今后的研究与学习大有裨益。

35869f297aae2e3795248976b17fe09

最后,周琛淏教授再次对李裕火副教授和李浩斌博士做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至此,本次学术会议圆满结束。

(管理学院 撰稿/原梦雪 审核/邵婧 车阿大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