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玉东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22:06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10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五讲于管院214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报告管院特邀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应用经济系博士生导师王玉东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主题为“Forecasting oil price volatility in a changing worl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贾明教授主持。

报告会开始,王玉东教授向大家介绍了现阶段有关“Forecast oil volatility”的研究主要是围绕石油价格波动与经济活动、石油价格波动与中国经济、石油价波动与金融资产波动、石油产业这四个方面开展,而且聚焦此问题的学者、机构在逐年增加,研究前景良好。之后,王玉东教授带我们一起详细回顾了现阶段针对“石油价格预测”研究使用的主要研究方法、数学模型、数据收集及处理方式。并且基于现有研究,提出了我们未来可以更多聚焦在石油价格预测对证券投资组合、期权定价、回报密度预测等领域的影响。

报告会最后,王玉东教授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对于同学提出“模型预测如果结果不够准确,那意义究竟为何”等问题,王教授也做出了清晰的分析与解答,认为预测本身会为解决现实中实际问题提供一定的依据,并不会存在百分百准确的预测模型,不追求绝对精准,而是追求相对准确,每一位聚焦预测模型研究的学者都在为逐步提高现有模型准确度做出自己的贡献。除学术讨论之外,王教授还分享了自己在读博期间的一些良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王玉东,南京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应用经济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博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通讯评审专家,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能源经济与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与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学术编辑, 英文期刊《China Finance Review International)》 副主编,担任《管理科学学报》《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Banking and Finance》《Journal of Empirical Finance》《Energy Economics》和《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等国内外40多本经济管理类SCI/SSCI期刊的审稿专家。

王玉东教授主持国家优秀青年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工程和能源金融,近年来在国际SCI/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包括《Management Science》《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Journal of Financial Markets 》等。发表的学术论文被SCI/SSCI引用2000多次在Google Scholar中被引用3000多次,入选2019年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经济、经济计量和金融)。4篇论文入选经济和商学类ESI高被引论文,以第一-完成人获得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和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2019年获批“江苏社科英才”。

(管理学院 撰稿/房彤玥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