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之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19日 22:57 来源:科研办公室 关注:


2020年10月18日下午,管理学院举行建院30周年系列学术报告会第四讲。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熊熊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责任投资在中国股票市场的表现”的报告。报告会由贾明教授主持,管理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首先,熊教授介绍了责任投资的定义及提出背景、发展趋势,指出责任投资已经成为一种主流的投资方式。接着,熊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论文”Responsible investment in the Chinese stock market”,包括研究背景、研究方法、数据收集、模型构建、研究结论等内容。

最后,熊教授分享了《管理科学学报》、JMSE等高水平学术期刊的相关信息,欢迎大家踊跃投稿,并针对师生的提问作了详细的解答,大家收获良多。

报告人简介:

熊熊,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副主任,系统工程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大数据金融,计算实验金融学,企业发展与金融策略等。

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出版专著2部。迄今已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国家、省部级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大数据的金融创新及其风险分析理论”。获得省部级以上学术奖励3次。2007年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天津市青年科技奖。

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运筹学会决策分会副理事长。

(管理学院 撰稿/宋昊静 审核/贾明)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