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禾沙龙】管理学院"青禾沙龙"第十五期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王霄、李乘龙 日期:2023年05月24日 20:14 来源:人事办公室 关注:

5月23日上午,管理学院“青禾沙龙”第十五期主题活动在友谊校区学院楼308会议室举办。近日于学院访问的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宋照礼副教授做客本期“青禾沙龙”,围绕“如何开展高水平科研工作”主题与学院相关方向教师进行分享交流。本次沙龙由院长助理李乘龙主持。



在分享交流中,宋照礼首先向各位教师介绍了自己的教育经历和这一期间个人研究兴趣及课题的变迁路径,即如何逐步转向目前基于开放科学的行为科学研究。宋老师与大家探讨了行为科学向开放科学发展的趋势,分享了学术大数据的资源获取,介绍了人类基因组项目、23andMe、IUPSR、Add Health等大型数据及研究项目,以及这些项目可能会对行为科学研究带来的影响和变革。他认为开放科学为行为科学研究提供了新的研究方向,能够产生大量具有重要理论价值的学术成果。同时,宋老师就相关研究方法、国际顶级学术论文发表注意事项和发表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的教师们积极向宋老师咨询交流。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深入,沙龙在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宋照礼,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组织管理系副教授,2012-2017年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亚大中文EMBA学术主任。目前担任Journal of Organizational Behavior编委、Applied Psychology: An International Review副主编等。主要研究领域为管理心理学涉及基因与管理行为、领导行为、日常情绪与压力管理、求取和就业过程、员工发展、跨文化行为与创业等话题。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如PNAS、Academy of Management Journal、Journal of Applied Psychology、Journal of Business Venturing等。其研究,特别是关于基因与管理行为相关性的开创性研究,被经济学人(Economist)、纽约时代报(New York Times)网络版、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 网络版等诸多媒体报道。



管理学院“青禾沙龙”是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支持下,由学院青年教师骨干自发组织建立的学院青年教师学习交流平台。“青禾沙龙”将通过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校情校史介绍、科研学术交流、教学经验分享、素质素养提升等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落实“守初心,铸师魂,提师能,促发展”这一核心主旨,以促进青年教师加强对师德师风的深入认识,引导青年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爱校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促进教学、科研能力持续提升,也是使我院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更加科学化的一种新形式。沙龙活动命名“青禾”,意指青年教师的年轻、朝气和希望,而青年教师在未来也必将走向成熟,勇担使命,累结硕果。


(撰稿/王霄、李乘龙 审核/乔彩燕)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