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80周年校庆校友书法笔会”活动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5日 00:00 来源: 关注:

2018年10月14日下午3点,管理学院在校友空间举办“校友书法笔会”活动,共贺学校80周年校庆。活动由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周全主持,中华财险西安中支办公室主任,中国书画院会员,陕西金融书画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MBA联盟第十一届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MBA西北联盟第十二届主席,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2013级MBA校友余康受邀参加。

首先,余康校友以“天道酬勤”这四个字开篇,向到场同学们展示了书法中蕴含的人生道理。接下来,他阐述了自己理解的书法真谛。即书法是表达作者情绪的途径,是作者与读者产生共鸣的一种媒介,书法的表现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理解和风格。而一幅“公诚勇毅”的作品,则表现出校友对母校80周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接下来,同学们也纷纷响应,积极参与其中。在看过学生们作品后,余康校友向大家提出了一些中肯意见,如:写书法时要先谋篇布局,不能急于下笔;落款要注意格式;书法是万不可以离开字的;书法是雅俗共赏的,不是用来体现高深的等。

最后,余康校友写下“飞凤家永”四个字,他讲述这四个字基本囊括了所有书法的笔画,建议学生认真书写,做好书法的基本功。

在校友笔会活动结束后,余康校友还受聘成为管理学院12071703班校外导师。管理学院院长车阿大教授为余康颁发聘书,管理学院辅导员张曦赠送《校庆风采》明信片作为礼物。余康校友与该班级学生代表在学业生涯规划、就业前景分析、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后,大家合影留念。

(管理学院撰稿人:文/康葛、赵甜 图/张一凡、马浩然审核人:刘晨光)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