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事迹分享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24日 12:10 来源: 关注:

2021年4月16日下午,管理学院举办了2021届优秀毕业研究生事迹线上分享会,邀请到我院三位毕业研究生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学业、就业以及生活等方面畅谈自己的经历与感悟。学院本硕博共计17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参会,会议由辅导员吴蓓老师主持,旨在帮助研一研二同学们拓宽世界,树立榜样。

会议开始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琳老师发言,他对三位优秀毕业生即将进行的分享表示感谢,也同时希望同学积极参发言并在此次活动后有所收获。

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张淞同学。他的分享主要包括四部分内容:学习科研竞赛;学生工作与社会活动;择业、就业、创业以及选调生等四部分。在谈到学习时,他说要抓住学习的每一个环节,形成闭环管理;在谈到科研时,他建议无论深造还是就业,都要认真对待,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在谈到竞赛时,他结合自己的经历建议要选定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多次参加;在谈到学生工作时,他建议要结合自己的未来发展来做适当选择调整;在谈到未来职业选择方面,他不仅建议同学们要勇于是错,还分享了一些就业信息的获取途径。最后,张淞同学结合自己经历介绍了什么是选调生以及怎样备考选调生。张淞同学的分享干货满满,同学们受益良多。

接下来,刘海潮分享了如何平衡科研和工作,在分享自己研究生三年生活之后,他建议要有计划地应对突发事件,认真做好老师交代的工作,一定要有合理的计划。然后,针对是否读博,他建议要根据自己的理想追求、科研兴趣、科研能力以及家庭等因素综合判断做出选择。在科研方面,刘海潮不仅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认为比较好的的科研软件,还分享了基金项目、学会会议和论文发表等科研相关活动内容。他总结一定要聚焦自己的领域、通晓领域知识。第二大部分,刘海潮同学分享学术交流和前沿讲座的经验以及收获。刘海潮同学的学术分享具有很大的启示性,相信同学们的科研之路在听完讲座之后更加明晰。

最后一位同学谭婧茜,主要为大家分享了研一研二研三各个阶段的学习生活目标及经历建议。她分享在研一阶段学习经历以及对于读博的思考,在研二阶段的读博兴趣、实习选择、论文写作、考证需求、竞赛等方面的学习生活,她总结到,要有目标的准备各种活动,也要善于总结,收获工作对于自己的提升。然后分享了自己对于读博的选择和就业的选择,通过自身的实习工作经历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最后谭婧茜呼吁大家要大胆去尝试,不要怕出错,不要留遗憾。

(图文/吴 蓓 编辑/张洪瑾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 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