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18:52 来源: 关注:

2021年3月29日晚,管理学院2019级12051901团支部于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一次支部团员大会,会议主题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活动。会议由团支书温昕主讲,组织委员黄一哲主持,宣传委员雷昂奇记录,12051901团支部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

8F57D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进行:首先由团支书温昕同学和大家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之后由团支部三位同学分别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最后团支部各位同学就建党一百周年发表想法和感悟。


一、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温昕同学从新中国成立之前、新中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之前、改革开放之后、未来蓝图四个部分出发,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之初仅有五十多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九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的光辉历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做出的伟大决策和创造的不朽传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与担当。

866E1


二、缅怀革命先烈事迹

廖成红同学缅怀了陈独秀之子、中共早期领导人陈延年烈士的英雄事迹,讲述了陈延年烈士为早期的中国共产党做出的卓越贡献,并对先烈惨遭国民党反动派的毒手表达了深切的悼念。

180FD

杨敬业同学分享了革命烈士许权中的光辉事迹,对英烈卓越的军事指挥才能和对党绝对忠诚的高贵品格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黄一哲同学从一副用草纸和饭米粒做出来的五星红旗出发,描述了渣滓洞烈士们崇高的信仰和无畏的气概,表达了对国民党反动派屠杀暴行的深切愤慨,也讴歌了英烈们“在烈火中永生”。

三位同学感人至深的讲述,让所有同学都深深感受到了革命英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的巨大牺牲,体会到了英雄们伟大的信念和高贵的品格。


三、支部团员发表感悟

通过本次“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革命英烈的崇高信念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学习活动的最后,团支部同学踊跃发言,抒发自己的感悟:

金塬淞

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正是先烈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当今中国的安定太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继承弘扬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攒自身实力,在不久的将来,用自己的能力和青春,为国家做贡献。

陈文静

时值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一起回顾了往昔艰难与激情的革命岁月。一百个风雨春秋,一百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中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与中国命运的脉搏一起跳动。我们也坚定不移地相信: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必将创造新的辉煌!

乔俊涵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百年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她100岁的生日。无数事实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的一面鲜红的旗帜,带领我们发扬优良传统、走向繁荣富强。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定会紧紧跟随党的脚步,明德立志,创先争优。

陈婧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中国共产党走过了一段段光辉的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如陈延年、许权中、渣滓洞的烈士们,他们在党的历程中留下了身影与感动。在此,祝愿我们的党更加强大、辉煌!

邓海宸

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政党,立足于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历史的长河中经历了那么多磨难的洗礼,我们的党仍然坚持初心、不忘使命,为人民当家作主,这让我由衷的敬佩和向往。


(图文/12051901团支部 责编/周清卿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