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首届本科生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

作者: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2:09 来源: 关注:

为激发广大学生学习项目管理理论,关注工程管理实践的热情,营造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管理学院特主办了第一届本科生项目管理案例分析大赛,由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承办。本次大赛自11月26日发布以来,得到了同学们的踊跃报名,一共有多达2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于12月13日顺利落下帷幕。

12月3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邹艳教授受邀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辅导。邹老师不仅著有多篇全国优秀案例,还多次指导学生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等赛事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邹老师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做好案例分析和答辩展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2月5日,大赛的启动仪式在管理学院214报告厅举行。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张亚莉鼓励大家勇于尝试,积极参赛。李乘龙老师就大赛流程和规则向大家做了说明,并鼓励大家积极学习项目管理理论知识,投身项目管理实践,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12月13日,经过对提交材料的初审,共有15支队伍进入答辩环节,由于疫情原因,本次答辩在线上举行。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特邀请了三位校外评委,分别是北航经管学院邹艳教授、中工国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杨康总经理、扬州依利安达电子有限公司鲁国全总经理。各参赛队伍逐一进行了精彩的案例分析汇报,在质询环节中,各支参赛队伍对大赛评委提出的问题作出解答,展开阐释案例分析的重点、亮点,收获了各位评委老师启发性的精彩点评。参赛队伍精彩纷呈的案例分析展示和从容自信的答辩应对,体现出队员扎实的学识功底。经过评委打分评议,最后评选出团队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

获奖名单公布:

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参赛同学们表示本次大赛的参与就是项目管理的过程,不仅加深了对项目管理理论知识的理解,而且还提升了综合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项目管理问题的能力。评委高度评价了参赛队伍的态度和作品质量,肯定了我校管理学院育人教学成果。大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专业的学术氛围,与学院发展同频共振,努力培养和造就专业素质高、应用能力强的学生,助力工程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实现管理学院高质量人才发展提供保障。

(撰稿/常楠 责编/张亚莉 陈慧 审核/樊琳)

关闭

© 2020- 2025 .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版权所有. 陕西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710072